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到492.3km/h 电动车最快纪录被刷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7: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电动汽车究竟能开多快,相信这世界上没几个人心里有底。一帮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学生也很想搞清楚答案,于是制造了一部叫做“Buckeye Bullet 2.5号”的竞速电动车。今年8月27日,他们来到以平坦开阔著称的犹他州盐床,一举创造出高达492.3km/h的电动车最快车速纪录。

  此前的记录为392.8km/h,由一部镍镉电池电动车在1999年创造,而“Buckeye Bullet 2.5号”采用能量密度更高的锂离子电池组,功率高达600千瓦以上。而赞助商Venturi汽车,也是一家有10年以上电动车研发经验的小规模跑车制造商。

  冲击速度纪录并非易事,挑战者必须在同一路段内正、反向各跑一次,且要在60分钟内完成,正式纪录将取两次成绩的平均值。目前学生们正在等待国际汽联的认证结果出炉,但他们对认证流程十分了解,因为一年前,这辆车的前身“Buckeye Bullet 2号”就创造出484.6km/h的纪录,只不过那次是以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