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已进入汽车普及期打造全新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9日07:5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元史明:

  中国已进入汽车普及期,消费者口味渐趋不同,为此需要透过自主品牌来覆盖更多的市场。

  本报北京讯 (文、图 记者刘俊)在国内第五大乘用车企业东风日产2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中,东风日产全新针对中国市场的自主品牌“启辰”突然伴随着炫目的灯光横空出世。

这是继广汽本田“理念”、 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后第三个合资车企自主品牌。

  自主品牌将大有作为

  在被问及日方将在培养自主品牌过程中扮演何种角色时,松元说,“启辰”是东风日产自己研发、自己培养和发展的品牌,将来会大有作为。

  “股东双方不管是东风汽车还是日产,都对此非常支持。”松元说,东风日产启辰品牌组成了“七剑客”,即技术、研发、设计、采购等7条线负责人,他们已建立起庞大的组织架构。

  对于日产和“启辰”的品牌关系,松元表示:“我们希望用两个品牌来满足中国的消费者。”他说,日产追求的是优先采用全球先进技术。

  松元指出现在中国每千人的汽车保有量超过30辆,中国已进入汽车普及时代,产生不同口味的消费群体。“对于这些消费者来说,他们真正想要的是先进技术吗?我认为不一定是这样的,日产品牌无法满足所有的市场需求,所以才有了两个品牌。”这显示,为中国市场订造一个品牌的说法已被广泛使用,东风日产肯定不会是最后一个亮出自主品牌的合资车企。

  下一个200万辆预计3年内达成

  早在2004年,日产就成为继通用之后第二个把研发中心落户在中国的跨国汽车巨头,这也成为“启辰”的技术积累原点。

  松元说,广州花都拥有了日产全球第四大研发中心,在中国投产的乘用车型全部为共同开发,积累了大量本土研发的经验。

  将打造独立销售网络

  事实上,针对“启辰”的具体研发工作已经在进行。松元以“非常顺利”来形容,虽然对于在哪里生产、是否和日产品牌共线等焦点问题松元守口如瓶,但是他承认“启辰”将是一个“全线产品”。

  涵盖多款车型的企图,已经可以从其销售布局中看得出来。松元称“启辰”将会打造独立的销售网络,从现在开始就要紧锣密鼓地准备经销商的招募,寻找投资人。

  随着2012年第二工厂建设投产后,东风日产在花都的设计产能将达到60万辆,最大产能将超过80万辆。

  松元说东风日产今年希望达成60万辆销售,而截至8月的成绩已经达到了43万辆,他认为完成目标已经没有问题。“今天我们在这里庆祝200万辆汽车下线,而下一个200万辆的实现将不会超过3年。”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