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理念首款车 进入量产前冲刺阶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0日1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引领后合资时代自主研发浪潮

  作为国内合资车企自主研发的先行者,广汽本田于2007年首开行业先河,成立国内首个合资企业独资的研究开发公司,并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理念(EVERUS)。三年多以来,广汽本田不仅在车型研发、人才培育、品牌推广等领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丰硕成果,也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研发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带动了更多合资车企投身自主研发浪潮。据悉,目前理念(EVERUS)品牌的首款车型已经进入量产前的全面冲刺阶段,将如期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和广大消费者见面,这款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国民车”,将承袭广汽本田先进的生产、采购、品质、销售、服务体系,必为广大中国消费者带来舒适和愉悦的用车感受。

  理念(EVERUS):应社会需求诞生,顺时代潮流发展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因地区、收入、文化等方面的原因所表现出来的汽车消费习惯、审美情趣的巨大差异性是世界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广汽本田的理念(EVERUS)品牌正是在洞悉中国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需求趋势下应运而生,并伴随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浪潮不断发展。

  据广汽本田研究开发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为了开发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习惯、更能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理念(EVERUS)的研发团队面向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消费群体的生活方式、用车习惯进行了广泛的样本采集和针对性调研。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的讨论和修正,形成了理念(EVERUS)的品牌属性和开发目标。从2008年开始,理念(EVERUS)的研发团队陆续推出了三款各具风格的概念车,充分展示了理念(EVERUS)时尚动感的品牌调性。经过三年的努力和积淀,目前,理念(EVERUS)首款量产车型的研发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顺利进入了量产前的全面冲刺阶段,并将按照广汽本田先进的GHQS品质标准来进行零件采购和产品生产。据介绍,在上市前的实车调研中,理念(EVERUS)首款车型出色的设计水平和时尚动感的品牌风格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好评和青睐。

  自主研发:后合资时代的发展潮流

  回顾国内近30年的合资历程中,占据国内汽车市场主流地位的合资车企实现了惊人的飞跃,在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人才培育等方面不断积累,并逐渐与国际接轨。随着规模的扩大和市场的增长,越来越多合资车企不再仅仅满足于车型、技术的引进,大力发展自主研发,开发、打造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和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特性的品牌,成为合中国汽车业下一步腾飞的核心战略所在。

  广汽本田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标杆企业,继在全行业率先导入国际同步车型、四位一体特约销售服务模式后,于2007再次开创行业之先,在合资企业中首个擎起自主研发的大旗,开启了合资车企自主研发的探索,为中国汽车行业自主研发的发展走出了一条全新的道路。放眼国内汽车行业,广汽本田的产量不能最大的,车型也不是最多的,一向秉承“精品战略”、坚持“滚动发展”原则的广汽本田何以能每每洞察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引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潮流呢?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正如广汽本田的企业口号“感世界而动”所阐释的一样,不断洞察消费者的需求,紧密把握社会发展的趋势,是广汽本田12年发展历程和成功经验的最佳阐释。理念(EVERUS)品牌将传承广汽本田12年来在采购、生产、品质、销售、服务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着眼于广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富有竞争力和品牌魅力的先进车型。

  正如一位行业专家所说,在国家大力提倡自主创新精神的大环境下,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已经是大势所趋,广汽本田作为率先破题者,对于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格局的变化也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伴随理念(EVERUS)品牌首款量产车即将上市,面向双品牌运营时代,广汽本田将继续秉承着扎根中国市场之心,将目光着眼于企业的长久发展,以勇气和魄力开创行业之先河,以诚意和实力赢得消费者的肯定,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