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银保险全国首创自助机上买汽车保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4日09:40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今年北京国际金融展上,一台保险自助终端设备引起参观者的关注。据了解,这是由中银保险北京分公司开发研制的国内首台可以进行车险自助投保的保险自助机。

  据中银保险北京分公司银保部总经理张海涛介绍,目前,中银保险已先期选择在中国银行北京分行的19家支行网点和公司本部进行设备试运行。

在未作任何宣传的情况下,仅今年1-8月自助出单738笔,保费收入210万元。据悉,该公司按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五环以内,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支行网点200台自助机的布设工作,届时,私家车主可以就近在中行(601988,股吧)网点自助机上投保车险

  “夹心族”如何选银保产品 车主如何降低车辆损失风险 旅游意外险投保率升一成 创新高 长假出游如何选购意外险 消费者寿险认知度逐年提升 作为中国首家银行系保险公司,中银保险从成立之初,便确立要以区别传统保险公司经营思路,走自己的独特发展之路战略。虽然中银保险是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但财产险与银行的合作在国内尚没有成功的案例,其银保合作模式仍处于探索阶段。

  张海涛认为,保险自助终端机的开发本身就是银保合作的创新。由于银行网点柜台压力大,客户排队办理银行业务已是常态,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柜员营销财产保险产品收效甚微,而保险自助机的出现,将保险公司对银行员工的依赖转变为对银行网点资源的充分利用。如果客户有在银行自助机上操作的经验,在保险自助机上操作都没有问题,况且银行大堂引导员甚至保安都可以指导客户操作。目前该自助机还整合了部分功能,如可交水费、电费、固话费,还可以为手机充值,实现了银行和保险公司共享客户及网点资源。

  据了解,中国保监会已于2009年8月正式批复中银保险电销运营的许可,北京是中银保险获批试点城市,自助投保车险作为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也得到了保险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这使得在自助机上投保车险可同样享受电销的优惠费率,比传统车险多省15%,也使中银保险的自助车险在价格上有了竞争优势(310368,基金吧)。

  由于电销车险不得再支付代理手续费,银行的收益从哪里体现?

  据自助机发明人、中银保险北京分公司承保部副总经理姚远介绍,首先,中银保险作为中国银行的全资子公司,资源整合与共享也是中国银行的战略发展需要。其次,自助机不认现金,只认银行卡,而刷卡交易费可以给银行带来中间业务收益。第三,该自助机已预留意外险、旅游险和家财险的开发接口。今后在该自助机销售的非车险产品可以为银行带来手续费收益。

  据了解,由于北京今年率先在全国建立了商业车险信息共享平台,车辆出险记录已和次年保费优惠系数挂钩,今年北京的车险市场已经开始转好,经营车险的各家财产险公司已明显感觉报案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车险已由过去的亏损险种逐渐转向赢利,预计今年全行业车险业务将扭亏为盈。自助投保车险将与网销、电销等新兴的销售方式,共同突破传统车险的销售模式,开创一种全新的车险营销模式。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