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珍君:今年底广汇汽车销售额达到500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1: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全球汽车论坛的首次会议于2010年9月16-17日在中国成都召开,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会议期间,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金珍君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金珍君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金珍君

    搜狐汽车:首先先问问您,今天经销商集团老总来的很少,我们是唯一代表,您对这个论坛有什么评价有什么收获?

  金珍君:我今天能够代表整个中国经销商和服务商来参加这次会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也感到非常荣幸。过去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可能更多是重视制造这块和整车这块,如果看整个产业的发展的话,直接跟客户接触的是服务商,而且商品再好,没有一个很好的后市场服务的话,消费者的一些经验和体会也不会很好,我们认为首先肯定是主机厂好商品才会有发展,但是在服务这块也肯定要跟上,给他更大的支持,给他的客户更好的服务。

 

  搜狐汽车:今天是一个全球性的论坛,是国内汽车领域第一次这种高级别的面向全球级别的论坛。广汇也是有国际化视野的公司,我们引进很多国际化管理理念,在经销商领域是非常少有的,我想听您介绍一下,我们在国际化管理体系这方面比其他经销商集团成熟的地方在哪?

  金珍君:我们开始设计这个公司的时候,看到的不是我们3年前的100亿的成绩,而是在看全球性大经销商怎么做,因为作为一个全国性规模化发展的经销商集团,组织架构,管理平台,需要的人才,商业模式,以及资金支持都是不一样的,我们需要学习国外的大经销商集团的一些模式去打造这个企业。我们KPI体系,人才配置,三层管理组织架构正是围绕我们初期的一种构想,是我们两大股东——新疆的广汇集团和美国的TPG(德太投资)两大股东合作开始设计应该怎么在中国做一个最大的最好的最强的国际性汽车服务商,所重点考虑的问题。我们是要走向专业化规模发展的企业,我们的人才都是具有国际化管理经验的。同时我们很多区域的一些领导和核心团队是在这个汽车行业里有很多年经验的团队,这两种不同的人才库可以融入这个企业,使其成为一个国际化企业。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中国能够做到这点,作为本土公司走向国际化,对我们也是一个很大的荣誉。

  搜狐汽车:我之前看到我们是一个非常有理想的企业,冲击世界500强,有这方面的言论,冲击世界500强目标进军。广汇发展到现在,您觉得离这个目标距离多远?

  金珍君:做世界500强的标准,不是想做能做的,是我们的合资伙伴、客户、消费者都要认才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希望发展成为世界500强企业,首先必须提供给我们的主机厂很好的支持和帮助,如果不给主机厂很大发展支持,我们自己本身也没有办法发展起来,他们是我的大客户。第二大客户是我们的消费者,我们必须给他们很好的服务,因为只有你的客户对你服务满意,才会给你机会发展。如果这两块工作做好的话,我们可以自然而然的实现更大的发展,成为世界500。这个目标也是可以达到的。我们虽然有这个愿景,但是我们不是只追求大,我们追求更好的合作伙伴,帮助主机厂,做更好的服务商服务,

  搜狐汽车:您提到我们3年前从100亿公司发展到现在300亿?

  金珍君:去年年底销售额超过300亿,200多家4S店,今年的销售额应该接近500亿。

  搜狐汽车:我想提一个问题,大家对广汇的一种认知,我们靠收购全国各地各个地区的经销商集团,最后我们通过国际化运作方式、管理方式融合到一起,现在一种声音,他们对当地的情况非常熟悉,我们是一个外资,不一定很熟悉各地的情况,会不会水土不服?

  金珍君我们早已经想到这个问题了,我们在企业发展之初就已经设计了三个管理层,第一层是总部在全国的总部,主要负责企业整体的战略商业模式和大的管理体系。第二层是区域的管理层,是按照大框架,在区域按照市场要求,更有灵活性地做一些运作方式,这一层也是执行的核心,他们所发挥的作用就可以很好地解决您刚才提到的这个问题。

  搜狐汽车:因地制宜?

  金珍君:对,各地区消费者的要求不一样,服务要求不一样,但是大体来说,70%80%是差不多的。这个问题跟主机厂一样,主机厂生产出同一个商品,但是要考虑怎么把这个商品推广给不同的区域不同的消费者,都是按照区域情况而定,我们也一样。

  搜狐汽车:您提到我们现在在全国发展网络,今年可能有500亿这样的规模,我们是直接面向终端用户的,我们拥有全国这么庞大的终端用户群,我们还想不想做其他更多事情?

  金珍君:我们认为有机会,我们对这些终端消费者的需求可能是最理解的,所以我们可能会考虑和银行合作推广商品,或者有新的跟汽车行业有关的一些服务,提供这些支持。

  搜狐汽车:搜狐汽车有这样的想法。

  金珍君:和搜狐可以合作。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刚才您也提到在国外经销商集团的地位和主机厂之间关系和中国是不太一样的,现在中国的经销商集团我看到一个情况,就是是各地割据,出现了广汇这种非常大的面向全国的经销商集团,主机厂和零售商之间的关系大家在议论,逐渐会发生变革,你认为这种变革发生在什么时间?

  金珍君:这个变革是双方都要多沟通理解,因为良好的合作关系肯定对双方都有非常大的好处,因为主机厂要的是成为很优秀的、很强的服务商,给他的客户提供很好的服务,这个是他要的东西,这样可以发展业务,增长市场份额。我们经销商和服务商是想给主机厂很好的支持,因为这个行业主机厂是主要的角色,不存在竞争的关系,因此也不可能有什么冲突,不可能有冲突的关系。服务商更多和主机厂合作,一起想办法,把他的服务做好,把客户照顾好,这样我们两个产业都可以很好的发展。我认为以后多沟通多合作,自然而然不会有什么问题,这是在其他国家,美国、欧洲已经这样,他们已经走在我们前面10年左右,目前在国外成熟的汽车市场上大的主机厂都是依靠与大经销商服务商一起协同合作共同打好市场基础的

  搜狐汽车:谢谢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