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题研讨:外资与内资车企既竞争又共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6日19: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什么样的趋势将在未来5-10年内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中国如何看待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扮演的角色?2010全球汽车论坛现场针对这一话题,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 副会长张小虞、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通用总裁通用中国总经理 Kevin E.Wale、江淮乘用车总经理戴茂方、中国广汇汽车服务总裁金珍君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国经济整体发展愿景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发展

  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小虞表示,安全、节能环保三个趋势是汽车产业发展的 永恒内在的推动力。

对于中国汽车产业,除这三个内在推动因素外,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需 要与三个国家整体的规划保持同步。即与中国GDP发展要保持同步,或高于或等于中国GDP 的发展速度;与2020年成为先进国家的愿景同步,汽车装备水平要与世界同步,到2020年 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与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相同步。

  对于国外汽车企业在中国汽车市场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的问题?张小虞表示中国汽车的发 展是长期的发展,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离不开世界汽车工业。对于整个中国经济而言, 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新兴民营资本各占1/3,他们之间即使合作伙伴,又是相互竞争的关 系。

  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主要推广新能源车型和技术

  甘文维外表外资企业介绍了国外汽车企业对中国汽车产业的贡献。通用汽车主要在新能 源汽车方面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投入,先后推出了vlot和ENV电网联动电动甘文维对于中国政府的汽车产业扶持政策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自主品牌应珍惜新的黄金十年机遇提升自身竞争力

  江淮乘用车总经理戴茂方说,过去的十年,中国汽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汽车 行业的影响下中国社会也发生了令世界瞩目的变化。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个黄金十年 ,市场占有率低、价格与品质以及品牌弱势,自主品牌仍有许多没有解决的问题,对于黄 金十年的贡献并不大。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竞争和交锋开始,标志着中国汽 车市场新的时代的到来。下一个十年将是自主品牌奋发图强,实现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 牌的跨越。

  戴茂方表示,实现这种自主品牌的跨越性变化,需要自主品牌在产品质量上投入更多。 打造更多高品质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国民车。

  汽车金融的落后或将制约汽车产业发展

  金珍君指出,汽车信贷的滞后可能是一个瓶颈,可能阻碍汽车发展。

  金珍君说,过去几年当中,很容易做信贷,但是现在消费者想要得到汽车贷款难度越来越高。目前汽车发生贷款的比例只有20%,可能会减缓汽车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