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因泄漏危机 英石油公司跌出全球百强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07:2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家品牌咨询企业15日发布的本年度全球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显示,关联墨西哥湾原油泄漏危机的英国石油公司跌出全球百强排行榜,而受大规模召回汽车事件影响的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跌出十强。

  美国一家品牌咨询公司2000年以来每年对全球知名企业作出财务分析,把相关品牌价值换算成金额加以排名。

  在今年榜单中,丰田在日本企业中排名最高,为第11名,是2004年以来首次跌出前十名;英石油则跌出百强榜。

  该品牌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普顿告诉美联社记者,大规模召回汽车事件“损害丰田的品牌价值”,但与英石油相比,丰田因采取恰当“战略”而避免发生更大损失。

  弗兰普顿说:“英石油仍在谈战术而非战略。他们仍然没有告诉大家,他们的愿景是什么。”

  今年榜单中,前三名分别是美国可口可乐公司、美国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美国微软公司。技术企业占据十强大约半数,例如美国英特尔公司、芬兰诺基亚公司和美国惠普公司。

  美国苹果公司和美国谷歌公司在上榜企业里市值增长最快,过去一年间上涨至少36%。苹果从去年第20名跃升至今年第17名,谷歌则从去年第七名升至今年第四名。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