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西庆:对投资传统汽车行业心存疑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17日11: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西庆


    金融危机将促使汽车产业发展模式调整

  在破解投资困局的讨论环节中,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西庆表示,此次金融危机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不同以往,此次危机对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模式产生了冲击,发展模式面临调整。

  高西庆称,作为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中投公司是一家主权财富基金,被看作是国家的投资工具,甚至是意识形态工具,成立之初就遭到很多责难。但是,2008年中以后,他接到很多电话,建议中投去控制汽车行业中的大公司,包括众所周知的陷入困境的大公司。

不过,中投董事长楼继伟告诉他说用目前这种模式经营的汽车公司都活不了。因为在高度饱和的美国汽车市场,发展空间有限,而经过100多年的发展,汽车产业能够改进的技术空间已经不大。

  高西庆说,新的发展模式、新的技术及替代能源技术一定要发展。

  如果去投资传统汽车行业,我会有疑问

  高西庆在此环节的演讲中对于中投公司投资传统汽车行业的可能性表示怀疑。他说,“如果让我去投资传统汽车行业,我还是会有疑问的。”

  相反,高西庆在演讲中非常看好对于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且表示,中国在电动汽车领域的机会很大。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