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长假激发新需求 汽车租赁生意火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7日10:20
来源:搜狐汽车

  国庆长假的第五天,在深圳工作的吴晋和朋友开着租来的克鲁兹去杨梅坑玩了一天。吴晋告诉记者,平常周末他经常租车和朋友去周边景点游玩,平常一百块就能租到的车型,国庆节要将近三百。“那还是提前一个星期预订的,这两天有钱也租不到了。

”吴晋说。

  租车行生意火爆

  “平常租一部雪佛兰乐风一天只要150元,国庆期间要差不多300一天,都提前预订出去了。”昨日下午,记者打电话去一汽车租赁中心咨询。客服小姐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车子出租供不应求。她还表示,身价在七八万元、租金每天在200多元左右的轿车特别抢手。“租金在200元左右的车子,要10月7日以后才有。”

  记者还发现,一些规模较大的汽车租赁公司,虽然没有涨价,但是在国庆期间却要求客户3天起租。有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车子很紧张,100多部车子基本出租在外,只剩下几部商务车和中高档轿车。

  私家车分一杯羹

  记者发现,在租车行生意红火的同时,随着拥有私家车的人越来越多,不少私家车也来抢分市场一杯羹。在赶集网等一些本地论坛中,就有许多私家车国庆出租的信息,同时也有不少求租私家车的信息。

  “国庆假期我跟老公回江西老家,车子闲置下来,所以想出租赚点外快!”在福田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的陈晨去年买了一辆小轿车,作为上班的代步工具,平时养车的花费不少,在看到网上有人求租私家车后,她想到把自己的车子租出去。“我了解了一下,我这款车在租车行的日租价格是250元,租给陌生人有点不放心。我打了个8折租给同事来深圳玩的朋友,一个长假下来能赚一千多元。”陈晨说。

  “南山、福田、罗湖免费送车上门,手续简单,只需要身份证、驾驶证和少量押金。”记者发现,不少私家车主都打出了类似的广告,来吸引“客户”。

  租车要找正规公司

  记者了解到,由于私家车没有汽车租赁的合法手续,租赁过程中存在风险,往往容易陷入纠纷。

  对此,神州租车会展中心营业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租车时,尽可能找有资质和规模比较大的租车行,一些规模较小的租车行一旦出现意外时很难承担风险,甚至租用者的权益也难保证。

  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市民选车时除了要仔细查看外观损坏情况之外,最好亲自试车。租金和押金要分清楚,要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尤其在交接车辆的时候要格外注意,仔细检查车辆的情况,以免发生纠纷”。

  

(责任编辑:周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