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轻微交通事故本月12日快撤快处快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08日15:1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周海波

  从10月12日起,只要是在成都城区发生不涉及人身伤害的轻微交通事故,且金额在5000元以内的,双方车主就可直接前往就近的“快赔中心”一站式办理交通事故处理、车险理赔和修理事宜。昨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向媒体公布了《成都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快撤快处快赔暂行办法》,让成都司机能更快更清晰地了解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这项举措,并按此进行处理,为保障成都城区交通的顺畅作出贡献。

  事故快处

  快赔中心马上开张

  从10月12日起,在成都市区发生两车相撞,各车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轻微交通事故,且不涉及人身伤害的,只要车辆能够安全移动并符合自撤现场规定的,双方可在拍照记录后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同时签署随车携带的《快处协议书》,随后前往已经在我市东南西北四个地点建好的“快赔中心”实行快速处理、保险快速理赔和车辆维修事宜,而不用报交警处理。

  和以前的交通事故处理模式相比,“快处快赔”模式可以减少车主对事故处理和保险查勘理赔的等待时间和往返次数,节省车主的时间成本。同时,成都市交管局将向“快赔中心”派驻交警,可以当场办理《交通事故认定书》并对损害赔偿调解,可以有效避免当事人之间产生的争议和纠纷,减少车主的往返奔波。而全市所有经营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都将派员进驻“快赔中心”,进行集中办公,处理各方车辆的查勘定损。

  只要省内投保

  快赔中心都能办

  昨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向媒体公布了《成都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自行协商快撤快处快赔暂行办法》,根据这个暂行办法规定,“快赔中心”将不仅针对成都本地车辆,市州车辆在四川省内投保了机动车辆保险的,如果在规定的区域和时间范围内发生了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也适用《快处办法》,不过,对于四川省外投保的车辆并不适用。据介绍,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中,不符合中保协《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办法》的,或超过交强险有责任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的部分,根据机动车商业保险合同有关规定进行赔偿。当事人未投保商业保险的,由当事人自行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据记者了解,在成都实施“快处快赔”机制已酝酿了一年多,目前全国不少城市都已实施了快处快赔,对缓解城市交通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方便驾车人在事发后迅速理赔。据了解,根据我市道路交通实际状况,“快赔中心”投入运营后,工作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五8∶30-19∶00,周末及节假日9∶00-17∶00。

  关于“快赔”

  A快速理赔需要哪些条件?

  (1)在成都主城区内(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成华区、武侯区及高新区)的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前后保险杠、叶子板、引擎盖、前面罩、车门、灯具等车身覆盖件轻微损失(包括车上财物和车上货物)的;

  (2)不涉及人员伤亡和车外财产损失,各方车辆损失不超过5000元的交通事故

  (3)车辆能够继续自行驾驶移动的;

  (4)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异议的、基本事实清楚的。

  B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后,符合自行协商处理条件的,按以下程序处理:

  (1)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当采用摄像、拍照、标划事故位置或其他方法固定事故现场证据;

  (2)依法自行撤离现场;

  (3)当事人经自行协商达成赔偿结果的,及时填写《成都市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协议书》(简称《快处协议书》),《快处协议书》由各方当事人共同签字,各执一份。

  无《快处协议书》的,如当事人已自行协商达成赔偿结果的,当事人应当以文字方式如实记载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天气、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机动车驾驶证号、机动车牌号、车型、投保公司、保险凭证号、保险有效期、碰撞部位、交通事故发生基本情形、事故损害赔偿责任等内容,由当事人共同签字确认。

  当事人一方不负责赔偿或损失轻微不要求赔偿的,应协助负责赔偿的另一方当事人填写《快处协议书》或文字记录;

  (4)需要办理保险理赔的当事人,应立即向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报案,凡到“服务中心”办理理赔手续的,当事人各方应立即或约定具体时间(事故发生后24小时内),按保险公司或交通警察的指引,共同前往约定的“服务中心”办理理赔手续。

  C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应当立即报警:

  (1)造成人员伤、亡的;

  (2)驾驶人未随身携带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或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3)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4)事故车辆不能自行移动的;

  (5)一方肇事逃逸的。

  D以下情形,车辆可自行移动的,当事人在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警后,为防止撤离现场后对事故事实产生歧义,方便客户进行事故后续处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应当采用摄像、照相、标划事故位置等方法固定事故情形和证据后,立即撤除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交警处理:

  (1)事故车辆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

  (2)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的事故车辆;

  (3)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或者其他设施的;

  (4)四川省以外投保机动车辆保险的;

  (5)当事人对事实或者成因有争议的;

  (6)在夜间21时至次日凌晨7时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的。

  温馨提示

  找“快赔中心” 东南西北看过来

  城东服务中心

  地址:成华区成华大道一段禾田路4号(成都鑫万兴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

  城南服务中心

  地址:火车南站西路2080号(成都和平蓉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内)

  城西服务中心

  地址:成都市清江中路62号(四川省通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内)

  城北服务中心

  地址:成都市八里庄路57号(成都市詹电器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内)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