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奥迪:专注e-performance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2. 现阶段哪种能源是最理想的?国内柴油车应用情况如何?

  我们认为,以柴油和汽油为燃料的内燃发动机在现阶段仍有挖掘潜力。以刚刚在中国上市的奥迪A3 Sportback车型为例,由于采用TFSI直喷增压发动机和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等奥迪高效模块技术,奥迪A3 Sportback 1.4T车型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9.5秒,最高时速可达203公里/小时,但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6.1升,高效环保特征十分明显。在国外市场,采用TDI清洁柴油发动机奥迪A3 Sportback车型可以实现媲美混合动力车型的燃油消耗。就在去年底,配备TDI清洁柴油发动机奥迪A3 Sportback击退部分混合动力车,获得了“年度绿色车型”大奖。

  从长远来看,电驱动将取代传统化石燃料内燃机驱动是发展方向,因此,奥迪在同步研发包括混合动力、电力驱动、氢燃料电池等面向未来的低碳技术,并积极推动这些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目前,属于微混合动力范畴的启动-停止系统已经装备部分在德国销售的奥迪车型。今后几年,奥迪还会将全混合动力、增程型电动车、纯电动车等产品推向市场。另外,今年四月在广西桂林举办的奥迪科技日活动中,奥迪Q5 HFC氢燃料电池车已经供记者朋友进行了试驾

  柴油作为汽车燃油在欧洲非常流行,目前在欧洲市场销售的大部分轿车都装备了清洁的柴油发动机。清洁柴油发动机有许多汽油发动机无法无法比拟的优越性,比如油耗低,低速扭矩大等优势。

  从第一代TDI面世至今已经超过20年,奥迪仍然在不断地进行技术改进。奥迪创新的清洁柴油技术使得尾气更加环保。该技术利用添加剂将尾气中的氧化氮转化无害的氮气和水。今天的3.0TDI清洁柴油发动机已经完全符合美国适用的尾气标准以及2014年将要实行的欧六排放标准。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了A6L 2.7 TDI车型,它凭借出色的高效环保特性得到非常好的用户评价。

  如果国内柴油车使用环境能够进一步完善,市场对清洁柴油发动机的需求进一步增长,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充分地展现奥迪TDI车型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