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奥迪:专注e-performance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3. 以高效,节油为核心目标,奥迪采取了怎样的战略?

  奥迪始终在探索真正切实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奥迪提出了“奥迪整车高效战略”,并坚持从汽车的各个部件最大限度降低能量的消耗。

  发动机高效化:最大限度获取每一滴油的能量。从理论方面讲动力传动系统的能量消耗占整车的38%左右,提高发动机效率减少传动系统的能量消耗对油耗非常重要。以配备AVS奥迪可变气门升程系统的新型FSI和TFSI发动机为例,可降低7%的油耗,并且由于使用了体积缩小的水泵以及其他改良设计,使得发动机能够大幅度降低摩擦损失,可再节油约5%。

  车身轻量化:降低能耗与行驶安全的最佳平衡。经实验证实,空气阻力每减少10%,油耗可减少0.15升/百公里;车重每减少100公斤,油耗可减少0.3升/百公里。铝制车身与钢板车身相比重量大约可减轻40%,这可以明显地降低能耗。轻量化车身是奥迪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最重要的未来战略技术之一。

  电子系统智能化:让每一分能量都发挥得恰到好处。在谈到节能科技时,空调电子设备等等通常被忽视,但其实它们加起来可以消耗整车能量的8%,虽然相比动力系统这个数字并不高,然而奥迪依然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降低能耗的可能。2009年奥迪开始在量产车型中全面推广IEM创新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启动/停车系统(start/stop system)、能量回收系统、优化的汽车耗电以及高效空调系统。通过对全车能耗部件的有效管理可以降低高达10%的燃料消耗。

  驱动系统纯电动化:零排放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奥迪始终认为,目前最为现实有效的环保驱动技术依然是对内燃发动机的优化,混合动力驱动技术是必要的过渡阶段,最终纯电动驱动将成为零排放的最佳解决方案。e-tron纯电动概念车奥迪所有尖端节能减排科技的集合,更重要的是它们为用户提供了零排放解决方案,缩短了理想化汽车与我们的距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