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奥迪:专注e-performance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6. 未来产品?

  从长远看,纯电力驱动将会是未来汽车驱动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奥迪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奥迪e-tron概念车已经在200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完成精彩亮相。e-tron是一款纯电力驱动的高性能跑车。在前后轴上分别有两个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轮,这是对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的一种创新性诠释。矢量扭矩(Torque Vectoring)分配技术可以根据需要将四个电动机的动力恰到好处的分配给各个车轮,使e-tron实现卓越的动力和精准的操控性能。就像quattro已经成为全时四驱技术代名词一样,e-tron也会成为奥迪电动车的品牌名称。

  此外,奥迪在驱动技术领域将为客户提供丰富的选择,作为对高效节能的TFSI、TDI和FSI发动机的补充,奥迪将会在电动车领域尽可能找到针对不同需求的最佳解决办案。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车以及随后的全电动车。在奥迪看来,电动车的优势显然在于它是一种可以完全满足零排放要求的解决方案。除了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之外,奥迪还长期拓展其在燃料电池技术领域的研发能力,这种技术以氢作为能量载体。奥迪的战略规划是根据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市场特点提供针对性技术解决方案,以便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7. 奥迪未来的战略目标是什么?

  奥迪公司从2009年初开始实施专注于纯电动车研发的e-performance计划, 分布在奥迪各个部门的30个核心小组共同参与了这一计划。从2009年至今,奥迪已经连续亮相了三款e-tron电动车型,它们通过不同的技术为未来电动车的发展提出了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除此以外,奥迪始终在探索真正切实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案,并坚持从汽车的各个部件最大限度降低能量的消耗。正是由于在各个方面的技术突破,1995-2007年间,奥迪全系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降低30%。未来三年,奥迪集团计划投资约55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高效技术的研发。我们的目标是在2012年前,将二氧化排放量再降低20%。在高效模块战略下,奥迪的汽车技术将从发动机高效化、车身轻量化、电子系统智能化,最终发展为在整车高效基础上的纯电动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