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奥迪:专注e-performance计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3日11: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5. 针对低碳概念,汽车动力方面奥迪实施了什么样的技术解决方案?

  奥迪的动力传动系统具备无与伦比的动力性和行业领先的高效性。早在20多年前,奥迪量产的TDI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机是世界上最成功的高效节能技术,在发挥动力并实现低能耗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汽油发动机方面,奥迪同样致力于燃油直喷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与增压技术相结合。如今,FSI直喷发动机和TF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已经广泛应用于奥迪全系车型。

  TDI发动机:得益于柴油的物理特性,柴油发动机可以更好地发挥燃料中所蕴含的能量。而TDI发动机则将柴油发动机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在TDI发动机中,燃料直接进入燃烧室。这在热力学上是一种理想的解决方案。从TDI技术首次投入使用以来,奥迪不仅将排放较原有水平降低了超过10%,而且还使功率增加了一倍,扭矩提高了70%。奥迪TDI发动机的工作极为高效,而且具备出色的噪音水平。

  FSI发动机奥迪是世界上第一家在量产车型中使用直喷技术的汽车生产商,这是充沛动力性与高效节能的完美结合。FSI这个缩写对奥迪来说表示的是发动机汽油直喷技术,喷油嘴不像传统发动机那样将汽油喷入进气歧管,而是在高压下直接喷入汽缸。这样油气混合物使得汽缸得到明显的冷却,提高了热力学效能。可变气门升程系统(AVS),在更大的范围内调节吸入的空气量,改善进气,大大降低节气门的节流损失,使发动机可以自由呼吸,因此获得更高的扭矩,更大的功率,以及更小的消耗。

  TFSI发动机,在FSI发动机的技术基础上,通过引入涡轮增压技术和机械增压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实现了更小排量、更少排放、更大动力输出的高效环保特性。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全部奥迪品牌车型都采用了TFSI技术,使得我们的产品线更加低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