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建一:未来三年内实现第二个1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19日1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尊敬的施泰德先生,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与各位相聚在这充满激情的夜晚。我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向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售100万辆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光临庆典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2年前,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尚未兴起,汽车设计、技术、生产、管理及零部件体系、营销体系落后国际水平几十年……正是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走到了一起,携手开拓中国高档汽车市场。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是国内技术、管理、人才实力最强的汽车企业;作为最古老的欧洲高档汽车品牌之一,奥迪在技术、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具有世界先进水平。虽然是两强联手,但双方所面临的困难还是远远超出了今天人们的想象。

  面对种种挑战,中德双方以超越时代的战略眼光和魄力,以极大的诚意和巨大的努力,突破了文化背景不同、意识形态不同、体制不同、利益诉求不同等多重障碍,以实现合作各方、中国经济和汽车工业的共赢为目标,就战略合作的基调达成了共识:一方面要全面推进奥迪的本土化,这是中方对外合作的根本利益所在,是一汽对中国汽车产业乃至中国经济发展责无旁贷的义务;另一方面要坚持奥迪的品牌理念和全球统一标准,这是合作的产品和奥迪品牌在中国高档车市场上立足的基石。

  正是在这种共识的指导下,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从技术转让和合作生产开始,逐步过渡到合资生产,在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这4大环节上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地推进奥迪的本土化,一汽-大众奥迪打造成了中国最强大的高档车制造基地,培养出了一批国内顶尖的高档车研发、生产管理和营销人才,建成了国内最高水平零部件供应商体系和高档车品牌经销商网络,形成了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上,以“全价值链本土化”为核心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这一方面使奥迪成为了中国高档汽车市场第一品牌,另一方面也为中国汽车工业乃至中国经济做出了竞争对手难以企及的贡献。

  22年间,一汽奥迪以不断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携手达成了无数个第一:第一个开展高档车技术转让,第一个合资生产国际高档品牌汽车,第一个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高档汽车品牌经销商网络,第一个年销量突破10万辆、20万辆大关的高档车企业,乃至今天第一个累积销量达到100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

  女士们、先生们!

  100万辆是一汽-大众奥迪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新起点。一汽将以强大的体系能力与奥迪公司一道,推动一汽-大众奥迪的“全价值链本土化”战略迈向一个更高的层次。未来五年,一汽集团公司还将与奥迪公司开展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最新的环保技术和产品。我相信,一汽-大众奥迪将以强大的品牌力、产品力和愉悦的服务,在未来三年内实现第二个100万辆;一汽-大众奥迪也将会更好地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为中国汽车工业、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谢谢!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