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五菱首款乘用车强调自主基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0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宝骏首款车型下月下线———

  11月18日,上汽通用五菱成立八周年的日子,公司打造的首款自主品牌宝骏轿车也将正式下线。继东风日产发布“启辰”品牌后,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已成为热门,而上汽通用五菱则在浪潮中抢到先机。

  据记者了解,宝骏下线首款车型为三厢A级车,预计选择为搭载1.5排量发动机的白色高配车款,或与荣威350共享动力。目前,位于柳州基地西部工厂的生产线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很快将进行投产。而未来宝骏品牌还会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

  相比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虽然是一家三方合资企业,但在股权架构中,中方上汽和五菱两者的股份超过70%,处于绝对控股,中方有充分的话语权。而这样的合资企业创建的品牌,具有更多中国的自主基因。同时,利用合资企业的背景得到外方的资源,品牌建立和产品开发比纯自主企业具有技术上的优势。就在广汽本田首款“理念”量产车要等到12月份下线,而东风日产的启辰要在2012年才能上市的时候,上汽通用五菱从品牌发布到车型下线仅四个月时间,抢的正是市场的先机。

  虽然占得先机,但从“微车到轿车”的跨越对上汽通用五菱来说绝对是迈出了全新的一步,新品牌不得不面临初期配套环境逐步成熟的过程。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柳州发动机工厂二期项目正在建设,未来新的发动机产品将为新乘用车提供动力匹配。而为了保证乘用车工厂的零部件配套,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也是刚刚起步,在柳州河西工业园开工建设。

  另外根据规划,宝骏和五菱是两个完全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而二三线城市将是宝骏主要目标市场。借助上汽通用五菱网络和市场的优势,选择二三线市场立足的发展模式,如果处理好微车到轿车营销模式的转变,低姿态的宝骏在最具发展潜力的市场容易获得成功。据了解,8月份启动招商工作以来,超过500家经销商对宝骏汽车感兴趣。文/吴鹏亮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