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系高端品牌在中国的路为何越走越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07:35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王懿炜

  面对第一大汽车市场的诱惑,日系高端品牌的销量落后太多。 面对第一大汽车市场的诱惑,日系高端品牌的销量落后太多,销量远远不及国人熟知的奔驰宝马奥迪乃至凯迪拉克。由于没有国产,从2008年起,日系高端品牌受消费税影响很大。面对车主对大排量的嗤之以鼻,雷克萨斯引进了2.4L的ES240,英菲尼迪也相继带来了2.5L的排量车型。然而小排量的引入,并没有给他们的销量带来井喷式的爆发。

  而对于销售数据,各家都表示出了他们的胆怯,换言之日系豪华品牌都慎谈实际的销售数字。沪上知名日系豪华品牌销售人士透露给笔者,2010的目标现已完成过半,但是基数本来就小,即使这样身上所背负的销售压力也不小。

  今年前5个月,英菲尼迪在中国的销售增长率为132.0%,高于同期中国豪华车市场70.3%的平均增幅。在产品阵营中,EX系列、FX系列和G系列的销售比重基本各占30%。我们可以看到,同样是走个性化的道路,与讴歌相比,英菲尼迪在产品的多样性方面还是占有优势的。英菲尼迪都在埋头品牌定位以及品牌传播的工作,没加入到与同级品牌的竞争中。日系豪华品牌是否该更为清醒,市场在变化,一味树立过于独特的品牌形象未必会转化为销量

  此外,与其它豪华品牌的高歌猛进相比,讴歌对中国市场的开拓显得并不那么积极。在经历了去年一段时间的网络拓展后,讴歌的网点布局似乎进入到停滞状态,而年初曝出的北京讴歌经销商退网的消息更是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个品牌的尴尬现状。业内人士表示:讴歌厂家的市场策略是先铺点,再推广,然后再推新车,从这个步骤来看,讴歌对于中国市场非常谨慎,不愿承担太大风险。

  相反我们可以看到,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豪华车品牌,奥迪“官车”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其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目前仍难以撼动。但宝马奔驰之间会存在激烈的竞争,二者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仍会呈现此消彼长的局面。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认为,品牌效应将成为豪华车市场销量的最重要决定因素。相较于德系豪华车,日系豪华车品牌知名度较低,日系高端品牌车,短期内很难在中国市场追赶上欧美主流高端车系。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