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德骥兼任麒麟公司总经理 杨波另有安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17: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10月21日,奇瑞汽车公司宣布一项人事变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兼任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另有安排。

马德骥

    杨波于两年前加盟奇瑞汽车,此前他曾担任过华晨金杯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和华晨金杯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加盟奇瑞之后,他一直负责瑞麒和威麟两个品牌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等工作。

杨波

    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负责瑞麒、威麟两个品牌的销售工作。为了推行品牌的差异化,奇瑞公司于2009年创立了瑞麒、威麟以及开瑞三个品牌。瑞麒品牌的定位是高端的乘用车品牌,威麟品牌的定位是高端全能商务车品牌,开瑞是微车品牌。

    此次人事调整与奇瑞汽车正在进行的事业部制改革相关。2010年8月,奇瑞汽车开始推行事业部制,目前已经成立了开瑞事业部、威麟事业部、旗云事业部、动力总成事业部、乘用车制造事业部以及海外事业部等六大事业部。

各个事业部实行独立运作,全面负责各品牌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工作。但奇瑞品牌和瑞麒品牌尚未成立事业部。

    目前,陆建辉担任开瑞事业部和旗云事业部总经理,鲁付俊担任威麟事业部总经理,冯武堂担任动力总成事业部总经理,李立中担任乘用车制造事业部总经理,周必仁担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上述六人都是奇瑞汽车副总经理。

    目前,奇瑞公司旗下拥有4大品牌、50多款产品,是自主车企中产品谱系最广的一家。但是,过于宽广的产品,同时影响了消费者对于品牌与产品的认知,在品牌塑造与具体产品传播上,也存在难度。10月17日,搜狐汽车在采访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时,他表示对此有清晰认识并准备着手改进,他说:“奇瑞公司过去战线有点长,产品有点多,目前我们正在调整,提高单一产品的销量。”

    杨波简历:

    1984年进入吉林工业大学读发动机专业,1988年本科毕业,攻读研究生学位。

    1990至1997年在一汽-大众工作,历任商务总经理助理,1993年任售后服务科科长、市场销售科科长、高级经理等职。

    1997年8月进入沈阳金杯,负责金杯通用项目,担任金杯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0年8月,担任金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02开始负责金杯轻卡业务。

    2005年8月,从金杯轻卡进入华晨汽车,担任华晨汽车副总经理、华晨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8年5月担任华晨金杯国际销售公司总经理。

    2008年8月 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0年10月 卸任安徽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德骥简历:

    马德骥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就职于长春汽车研究所、一汽大众、北亚集团等单位。2004年加入奇瑞,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任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质量保证部部长,2008年接掌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职务。 2010年10月 任麒麟汽车总经理

    相关报道:

    主要业务大重组 奇瑞汽车推进事业部制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