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铁龙彭崇喜:小王国的“少而精”之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1日1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今年目标完成1.2万辆

      [编者按]宝铁龙车业集团1998年创立,经营范围覆盖轿车、卡车、商务车全系列汽车产品和服务,现拥有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东风本田、上海大众斯柯达、东风悦达起亚、东风卡车、庆铃汽车、江淮汽车等十多个汽车品牌4S店,今年又新设立几家店,销售额从09年10亿到2010年预计会超20亿,宝铁龙集团副总彭崇喜先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始终强调宝铁龙只是个小集团,但是宝铁龙的发展速度是显而易见的,可以说和宝铁龙的“少而精”理念不无关系,此次彭总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向大家分享了宝铁龙“少而精”之道。

  搜狐汽车:关于集团的成立背景您能否简单做个介绍?

  彭崇喜:我们宝铁龙集团成立于1998年,当时是以卡车店起步的,东风卡车起步的,到了2002年才正式涉足于轿车的行业,2002年开始建立第一个东风悦达起亚店,接着建立了东风宝铁龙店,去年又上了奔驰商务车,还有雷克萨斯宝马等等。这两年的发展速度比较快,在海南、南通、启东都发展的很多,正处于建店阶段。

  搜狐汽车:是分不同的地方吗?

  彭崇喜:是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品牌发展。目前起亚在江苏有南通、南京,还有上海三个地方有4S店,后面我们将在海南、扬州、启东进行发展。

  搜狐汽车:预计今年销售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规模?

  彭崇喜:销售20亿吧,我们这个集团是一个小集团。

  搜狐汽车:宝铁龙集团从创立一直发展到今天销售超20亿,去年我们还是10个亿,在发展过程中是否遇到一些问题和阻碍?是如何逐步完善的?

  彭崇喜:是的,1989年宝铁龙开始创业,有了第一家卡车经销公司,随后的发展不是很快,去年10多个亿,今年又开了几家店,销售达到了20个亿,算起来还是个小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也同样遇到问题,就是集团和公司之间的职能划分,精细化管理和效率之间的矛盾,全价值链营销推广过程中的意识不到位的问题,总之:阻碍才是让我们成长的阶梯,有了阻碍我们才可以净化,“在竞争对手中学习”是我们不断发展进步的真理。

  搜狐汽车:那年上半年的整体销量是怎么样的呢?

  彭崇喜:我们上半年已经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计划

  搜狐汽车:下半年是不是没有什么压力了呢?

  彭崇喜:是的。

  搜狐汽车:今年目标是多少呢?

  彭崇喜:我们的目标是1.2万辆左右。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