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国产铺路 捷豹路虎挖角豪华车企高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7:4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关囡

  随着原华晨宝马公关总监谷晶跳槽捷豹路虎中国担任其公关负责人,路虎一年多来向宝马保时捷豪华车品牌的挖角行动终于浮出水面。随着国产项目的推进,路虎正在进行从上到下的体系调整,首次设立的“捷豹路虎中国总裁”一职正昭示着中国地位的全面提升,事实正是“中国已经成为捷豹路虎总部所有会议上的重中之重”。

  四处挖角

  路虎某区域经理王先生(化名)从另一家豪华车品牌跳到路虎已有一段时间,路虎在中国的销量暴增、前景看好,是他决定转投路虎的重要原因。

  同他一样的区域经理以及其他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他们加入路虎的时间,长则一年多,短则不到一个月。从总代制到现在的全资国家销售公司,伴随着捷豹路虎重掌销售大权,路虎承诺将给他们更多的发展空间。

  在上述区域经理层面之上,路虎中高级别经理人的职位也向外抛出了橄榄枝。10月初,记者获悉,华晨宝马公关总监谷晶已离职,跳槽到捷豹路虎中国担任其公关负责人,她将向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罗伯特(Bob Grace)汇报。

  “原来捷豹路虎的公关企宣确实较弱,是个东南亚人负责,后来他走后职位就一直空缺。”一位深入路虎体系长达十年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除了公关部之外,记者了解到,包括销售、售后、培训、经销商网络等其他关键部门都将面临调整。“挖角还将继续,这是目前路虎的发展形势需要”,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如国产事成,路虎确实将面临大量的人才缺口。

  10月20日,路虎中国副总裁狄思豪首次对媒体承认,路虎正在和奇瑞就国产事宜进行谈判。但是凑巧的是,当天在采访地点北京JW万豪酒店竟出现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杨健的身影,而与江铃合资的传闻版本亦是有模有样。一切果如狄思豪所言,“目前确实有多家国内车企对此项目感兴趣。”

  中国地位提升

  如上捷豹路虎的人事体系大调,实际上源于今夏罗伯特的走马上任。2010年7月27日,在捷豹路虎宣布将成立全资国家销售公司一个月后,罗伯特被任命为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

  这个职位之前并没有,属于首次设立。对于这次高层变动,业界的解读为“希望提升中国区地位”。

  之前系由捷豹路虎中国区原执行董事瑞德夫全权负责。在罗伯特之后,瑞德夫也随之晋升为常务副总裁,负责公司运营事务。而在10月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路虎中国原总经理狄思豪的名片也改成了“路虎中国副总裁-市场”。

  这种场景并不罕见,诸如之前的奔驰,在中国区地位提升之后,负责公关、销售、市场的三名高管集体晋升为奔驰中国副总裁。

  一切缘于中国车市今年的暴增。路虎从中国赚得盆满钵满,今年1至9月,路虎在华销量达到16149辆,同比增长高达116%。路虎认为,这个成绩证明了其成立销售公司的成功。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