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资A0级家轿的缺陷美 买车后悔调查(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8: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车型三: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

  车型价格:7.89~11.79万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外观 图片

  斯柯达晶锐POLO尽管同属一个小车平台,但两车的风格截然不同。晶锐外形很有意思,方方正正,短小精悍,平顶风格又和雨燕一般类似宝马MINI,给人感觉颇十足的经典仿古风格。虽然空间并不是特别突出,但稳健的底盘仍然给人足够的驾驭快感以及乘坐舒适表现。

斯柯达晶锐1.6L 手动 酷黑版正前图片
斯柯达晶锐1.6L 手动 酷黑版正侧图片
斯柯达晶锐1.6L 手动 酷黑版侧后45°图片
斯柯达晶锐1.6L 手动 酷黑版正后图片

  动力系统方面,晶锐POLO几乎可以说是完全一样——同样的1.4L、1.6L两个排量发动机,搭配MQ200五挡手动与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选择。尤其是那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小型车POLO外罕有敌手。很喜欢1.6L+6速变速箱的组合,平顺节油不说,3800rpm释放155N.m最大扭矩的表现在市区非常适合,起步快加速平稳,很有一番大马拉车的快感。当然,有些车主已经表示后悔,我们还是听听他们的真实声音。

  后悔调查:

  后悔情形一:前排座椅靠背调节旋钮比较糟糕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集团旗下车型都采用了旋钮式的靠背调节,调节精确但十分累人。

  大众品牌一贯采用旋钮式座椅靠背调节开关,这在紧凑车或中型车上也许还可以忍受,毕竟车身宽度更大之下调节也不会太困难。而晶锐本身属于小型车,车身宽度有限,坚持采用这种调节方式,不仅麻烦别扭,而且手臂极有可能比座椅和B柱卡住,实在有些美中不足。想想别的车型,都是撬动式拉杆方式调节,甭提有多方便了。

  后悔情形二:仪表背景光也太老气了

斯柯达 晶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看到这样的仪表盘想起了老气横秋的捷达了吧。

  其实人们还是比较注重视觉感受的,特别是仪表,天天要用,如果老气横秋的绿油油背景灯光,实在谈不上有多么赏心悦目,看时间长还比较沉闷。况且晶锐定位就是年轻消费人群比较多一些,所以我们建议哪怕换成蓝色或白色都比绿色要时尚不少了。有的车主买车后就自行改造成其他的时尚背景仪表灯光,也就是对这个缺陷有些忍无可忍。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