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声音:2020年我国电动车年产量将达100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1日20:46
来源:《新能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20年我国电动车年产量将达100万辆”

  10月16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对2020年我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做了预测。万钢认为,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要走新能源汽车之路,走电动汽车之路。

  “电动汽车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对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投入将占整个投入的50%左右,而对电池的研发投入将占零部件的70%左右。”

  全国政协常委、清华大学汽车节能与安全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在9月16日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新闻发布上作上述表示。

  此前,曾有媒体披露,即将出台的节能新能源汽车十二五规划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上千亿元财政支持。

  “上汽十二五规划新能源车市场占有率目标20% ”

  近日,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世博园上汽通用汽车馆表示,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目标为20%,要与传统汽车一样保持业界领先地位。胡茂元介绍,目前上汽集团新能源具体技术发展路线是以电力为驱动主攻方向;从产业化方面来讲,纯电动、插电式高强混合动力为重点。同时上汽在燃料电池产品研发升级示范运行的工作也还在做,并没有放弃。

  “EVS25与十年前在京举办的EVS16有大大的不同,此次在中国深圳举办的EVS25将是颠覆性的。”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如是评价EVS25。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江苏汽车行业发展的潜在优势”

  2010年前8个月,江苏汽车产业增势迅猛。据统计,江苏12家整车生产企业累计产销63.21万辆和63.2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6.68%和61.75%,分别高出全国17.4和18.6个百分点。江苏省经信委产业政策处处长缪鸣表示,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江苏汽车行业发展的潜在优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