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拓展在华优势 跨国车企高层频变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07:1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为进一步保持和拓展在华优势、确保“南下战略”的顺利施行,今年5月,大众汽车宣布了一连串的人事变动。而近期,福特、PSA也针对在华战略进行了一系列的人士和构架调整,跨国车企在华竞争有越演越烈之势。

  Marin Burela出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

  为帮助公司在亚太及非洲区继续扩张业务,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宣布一系列高层任命,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沈英铨将于2010年12月31日退休。现任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in Burela被推选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现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被任命为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现任福特亚太及非洲区总裁韩瑞麒,同时被任命为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而这一决定已经于昨日生效。

  沈英铨从2007年1月开始就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在此期间,他带领长安福特马自达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赢得市场复苏,并开展了新的发展计划。据悉,在11月与12月期间,沈英铨将继续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服务,支持领导层的交接。

  作为沈英铨的继任者Marin Burela将负责继续拓展该合资企业的业务,包括第三家整车厂目前的建设及第二座发动机生产基地的筹建,这两家厂都坐落于重庆。在担任福特澳大利亚及新西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期间,Burela带领团队通过在制造、销售及市场方面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公司的利润增长。在此之前,他曾在福特北美和福特欧洲担任一系列高层职位,包括全球小车型产品线总监,带领团队研发福特全球小车产品组合,包括全新全球车型福特嘉年华

  鉴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福特未来业务扩展的重要性,并为了更好地达成福特亚太区和中国区之间的业务整合,现任福特亚太及非洲区总裁韩瑞麒,将兼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预计在未来10年间,福特汽车公司70%的业务增长将来自于亚太及非洲区。这其中,主要增长将来自于中国市场。

  华晓燕任PSA亚洲事业部公关总监

  PSA亚洲区新任总裁雷古瓦·奥利维埃 (Grégoire Olivier)日前在媒体采访时透露,PSA将针对在华业务需要,对PSA原在北京的中国公共关系部门进行调整。根据业务需要,会将相关的功能块转移到上海。但诸如政府关系、部分营销职能将仍然保留在北京。另外,PSA亚洲事务部将任命他在法国的华裔同事华晓燕任公关部门负责人,公司还计划将华晓燕纳入PSA亚洲事务部高层管理团队。 据了解,华晓燕为华裔,之前任职于PSA法国总部的研发技术部门,曾经是奥利维埃的合作伙伴。

  PSA亚洲事业部于9月1日在上海正式成立,这也是PSA在2007年成立中国事务部、2008年设立独立于本土之外的研发设计中心之后,第三个重要革新举措。事实上,PSA这两年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上海的技术研发中心、北京的市场调研机构,都是希望借此明确和细分市场,为在中国的车型投放和市场开拓增加胜算。

  晨报记者 孙金凤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