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油价时代省油之车——省油车型推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2日07:3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油价奔着7元去了,养车的成本又高了不少,因此,买车的时候除了性能、外观、配置以外,最重要的燃油经济性是不得不考量的重要因素。下面,向您推荐几款目前市场上不同排量的相对省油车型,它们中绝大多数是享受国家节能3000元补贴的,而且目前市场上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

  长安铃木新奥拓1.0手动

  价格:4.49万元至5.39万元

  综合工况油耗参考:5.8L/100Km

  满大街跑的老奥拓,已经成为“低故障率和低油耗”的代言人,被誉为“小车之王”的铃木推出的新一代奥拓,也依然继承了老奥拓“省油耐用”的口碑。虽然排气量增加到了1000CC,而且没有气门控制的功能,但全铝的K10B三缸引擎运转细腻、制造精良、噪音方面也很低调。充足的低扭再加上档位清晰、手感出色的变速器,让新奥拓在城市路况中起步轻盈,当换挡转速保持在2000转左右,就足以满足日常驾驶的动力需求了。铃木将这台1000CC引擎的峰值动力输出刻意控制在中低转速下,所以这台全新的引擎具备了提速快、油耗低的工作特性。这一代奥拓的尺寸增加了不少,但风阻系数却只有0.3,这不仅降低了新奥拓的油耗,也降低了行驶中的风噪。而且新奥拓标配的14寸155的轮胎,也是低油耗的制胜法宝。

  所以新奥拓手动版在不太拥堵的路况下行驶,即使开着空调也能保持在5.3至5.6之间。

  三菱2010款蓝瑟1.6L手动

  价格:8.58万元至10.98万元

  综合工况油耗参考:6.5L/100Km

  三菱蓝瑟是一款由三菱先进技术带来的节油环保型家用轿车,其搭载的4G18发动机,专门针对中国的路况和燃油的特点进行了进一步的适应性调校,使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达到完美组合。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基础上,三菱蓝瑟的油耗要比同排量车型低很多。按照现行的汽油汽油价格,以一辆价格10万元左右、1.6L排量的轿车为样本来算。按每天平均行驶50公里、100公里耗油8升且长期加93号油计,普通轿车的每年总油耗为8716.2元。

  而三菱蓝瑟的每年总油耗仅为4576元。这个数字几乎比油价上涨之前,普通轿车的用油成本还低。

  标致307 2.0L手动

  价格:11.68万元起

  综合工况油耗参考:7.5L/100Km

  标致307配置丰富、个性十足、适合家庭使用,两款16气门4缸汽油发动机都采用ckd的方式生产,基本上保持了法国原厂生产的发动机的动力性能,使得307在同档次车型中成为动力性能最出色的一款车型。2.0L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在6000rpm和4100rpm时具有99kW的最大功率和190n.m的最大扭矩,可以在10.6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同级车中新标致307操控、空间方面的优势明显,底盘表现不错,后轮随动功能的加入多少弥补了前驱车型转向不足的通病。

  本田飞度1.3L

  价格:8.68万元至12.98万元

  综合工况油耗参考:6.0L至6.7L/100Km

  省油是飞度一大优势,同时也是本田历来的优势。虽然新飞度的1.3L版本没有再采用老款标榜省油的i-DSI双火花塞发动机,而是直接采用4气门i-VTEC版本,但事实证明本田的这项改进是正确的。在动力大幅度提升(由过去的63千瓦提升至73千瓦)的情况下,油耗并没有太多增加。手动挡6升、自动挡6.7L的工信部油耗,算是不错的。

  虽然是两厢小车,但飞度的空间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它的行李舱标准状况下就有380L,达到A级车的水平。乘员舱内的座椅有很多种翻折组合方式,可以满足不同的装载需求。四门电窗、电动后视镜、遥控钥匙等配置飞度1.3L都很齐备,对于追求省油大空间的消费者,还是很值得考虑的。

  新宝来1.4TSI

  价格:12.88万元起 综合工况油耗参考:6.4L/100Km

  新宝来的空间优势非常明显,大众专门为国内市场开发这款车,目的就是为了解决老宝来的空间问题,以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新宝来后排的实际表现,比它2610mm轴距预想的还要好,超越同门的速腾,接近更高级别的迈腾

  虽然排量只有1.4L,但是大众先进的TSI+DSG技术,可以使其动力性能与2.0L发动机动力对等,但是燃油经济性非常突出。新宝来1.4TSI自动版,只有6.4L的工信部综合油耗,成为本次推荐中最省油的自动版车型。这里面,也显现出大众另一技术法宝DSG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势。新宝来1.4TSI的起步价格是12.88万元,算是国内最便宜的1.4TSI车型。而且这款车还标配了真皮座椅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雷达等高科技配置,应该说是相当实惠的。

  对于喜欢大空间、同时又注重动力,而且还想省油的消费者来说,1.4TSI的确非常值得考虑。实际上,大众旗下在售车型几乎都可以找到搭载TSI+DSG技术的车型,速腾迈腾朗逸明锐等,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省油的,消费者都可以考虑。

  晨报记者 孙金凤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