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董扬:坚决反对放开合资公司股比底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4日11: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针对新一波的是否应该放开外商在汽车合资企业50%持股底线的讨论,11月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表示“坚决反对”。

  董扬说,关于汽车合资企业中外双方股比,WTO规则并没有相关的要求,而且,中国汽车业已经吸引了足够多的外资(并没有必要再通过过放开外资持股50%的底线来吸引投资)。

  目前,中国的汽车合资企业都采取中外双方各50%的股权结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此前在中欧汽车产业论坛上表示,整车企业中外合资股比50%底线放开对市场化竞争有利。

  董扬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对于外资的态度是否会发生变化不得而知。不过,虽然近期中外贸易摩擦增加,外方对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知识产权保护转让等问题都有意见,但是,总体来看,涉案的贸易额占我国总贸易额的比例很低。过分夸大外资的消极作用、或者对外商做过多的妥协都不可取。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