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Mike:锂铁电池最有空间把成本降到最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6日12: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什么会谈到轻型电动车,背后有几个原因。我不是一个理论家,我不是一个研究者,我不是一个慈善家,我做出的东西,要在最短的时间之内能够赚钱和能够为大众所接受。

这是经营公司最在意的。任何跟车厂的生意,没有经过两三年的印证,你根本没办法卖动。如果公司不够大,你的口袋不够深的话,对不起,你可能做到半路东西快成熟了,你就是纵使差个一年或差个半年,可能公司就倒闭了。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你去发展轻型电动车,它的安全标准,它对应的测试的时间会比较短,以至于你在发展轻型电动车的时间缩短的情况之下,你上路的时间就会比较早,你赚钱的机会就会比较高。在他没有安全测试、没有撞击、没有行人保护这一些必要的措施的要求的问题的时候,你能够比较快,比较清晰的,把你的产品推到市面上来。

  大家谈到效率的部分,有谈到重量问题,有谈到风阻问题。这个车子不能设计得扁扁的,走起来风阻很大,耗油量就高,还有轮胎阻力问题,这些总的加起来,会让你的轻型电动车比一般的EV还要有效率,只要有效率,电池带得比较少,成本就会比较低,你就能够被一般大众所能够接受。大概走一万公里需要五百度电,LEV跟一般的EV很大的差距就是在这里,一度电走二十公里,电池就带那么多,整个成本就降下来,这样就能够为大众所接受。但是目前的情况,也不是说十全十美,还是有它的一些问题存在。

  同样一桶油,如果花成电,让电车来使用,就是让刚才讲的EV或者LEV来使用,你可以看到它走的距离的差距,是天差地别的。如果把一桶原油发成电,让电动车来走,大概从瑞士可以走到香港或者深圳。如果你是把它改成LEV,你就变成三倍的距离——你还可以去非洲走一趟,然后再绕回来,同样也可以走到香港,这非常有趣。毋庸置疑,大家会担心二氧化碳排放以及全球暖化的问题,大家走电动的时代一定会来到,这是一个工业革命。工业革命的一个开始的时候,你是要做对的事情,还是做最便宜的事情,我想这是值得思考的。

  现在电动车走一公里你要花好几分美金,电动车太贵了以至于大家会考虑。其实内燃机走起来的成本还是低于电动车的,那为什么买电动车呢?所以政府才要介入,才要有补助计划进来。因为现在成本太高,电池太贵。如果再过几年,电池价格降一半以上会有什么现象出来?到了2015年,大家可以看到汽油一定会变贵。但是你可以看到因为电池本身在电动车里边所占的成本比例,你可以造成对你LEV,对你EV,对你HEV本身的整个成本结构的影响,你可以看到未来LEV是很有机会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