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静:陆地方舟整车匹配技术达国际水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7日11: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远萍

  搜狐汽车:我们主要负责改装吗?

  刘晓静:在一部分车型上我们是进行了改装,但改装不是一个简单的改装,而是对一个整车的重新设计。

但是这种设计是基于车身和车壳已经具备的情况下进行的改装,这种改装难度跟你重新设计一个车型难度几乎不相上下,甚至还要更难。因为最关键的一个前提就是安全性,整车的性能合可靠性都要对原车的影响要降到最低。这才是技术所在。

  搜狐汽车:自主研发整车大概什么时候能上市呢?

  刘晓静:我们自主开发的车型大概在2011年底到2012年初可以跟大家见面了。这一款车是一个系列车型,只是第一款样车,这一系列车型主要定位是定位在城市。基于我们的全球的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水平,整体的性能应该是参照同类车型里面最高的性能来设计的,因为我们具备这样一个前提的技术条件。比如说,我们现在的解决电池续航历程问题和电池能量不足的问题。我们在这个车型上实现了两种方案,一种是快速充电,一种是更换电池,这两种方案都在我们车的设计中完全采用了。

  搜狐汽车:刚刚谈到电池,想问一下电池的安全问题和成本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刘晓静:在我们自己产品的发展思路上面,在技术的重点投入方面,电动汽车的驱动系统是电动汽车的整车技术。我们在电池领域方面侧重于开发的是电池管理系统。因为现在的电池,尤其现在比较有优势的锂电池,其性能方面相差不大,所有的企业也相差不大。我们电池本身侧重于配套选择。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一个管理系统,现在锂电池的管理系统是世界性的一个难题,如果把这个电池管理系统做好了,电池本身的安全性、可靠性就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就完全可以解决目前现在电池运用在电动汽车上面所面临的可靠性不好、寿命低、、成本高,还有安全性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