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一:电动车电池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问:给美国的James A.Barnes先生提一个问题。刚才提到电动汽车和电网之间的关系,美国现在V2G,也就是电网和电动车之间的互动技术研究怎么样,现在有没有商业化?

  James A.Barnes:在美国,今天的美国,一个智能的电网的研究进展得非常快。特别是在电动车方面有一点非常重要。我们必须要看一天可以充多少,怎么样可以把智能的电网和电动车更好的结合起来,把它运用到平时的家庭使用和行业方面的使用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方面的进展也是比较迅速。我们也希望所有的充电方式能够是高效的。电动车和电网关系的讨论现在听起来可能更加理论化,而并不太实际。美国现在很多人认为电动车和电网之间的互动是非常有意思、令人振奋的可能性。但是还有很多人对此持有疑问。现在电动车和电网的互动还在讨论之中。我现在还并不了解任何的电动车和电网之间互动的大的项目的成立。可能最近的一些项目就是电池和电网的互动项目,这些项目可能将会成立。很多的公司用这些电池来稳定他们的频率。

    现在,在电池使用可再生能源方面也有很多的研究。如果你可以用一个电池来稳定这个电网。把大的电池放在一个地方用它来稳定电网,可能在未来可以把它使用到很多的电车里面。但是现在智能电网还在发展,智能电网对于电车来讲非常重要,特别是在降低成本和充电设施方面能够提供很多的贡献。但是现在电动和电网方面还是一个理论,还在讨论之中。

  提问:我看到的关于动力电池的国标,它的规格 和尺寸的标准,其中针对的是方形电池,对圆柱和软包装电池没有相应的规定,这是否代表着一个引导趋势?对于未来可能采取的标准化的电池以及电池模块,我们更推荐于使用方形的外形?请James A.Barnes和丸山阳一先生讲一下在美国、日本对电池外形和容量的引导性政策?

  James A.Barnes在美国,现在还没有标准来规范先进的电动车电池。现在还没有这种标准,对于外形、规格、容量、化学、性能方面没有标准,有要求、有目标。美国能源部和各个汽车公司都有自己的要求、目标等等。现在只是对铅酸电池有要求。但是对于你刚才说的锂电子电池容量、形状、性能、重量还没有要求,现在可能还正在讨论中,在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现在只是供应商和客户之间,电池公司和汽车公司之间有一些他们自己的讨论。在标准方面有一些铅酸电池的标准,但是我们希望能够还加入一些安全性和性能方面的标准,但现在只是整车的标准,而没有作为电池的标准。如果你有一辆电动车,如果你有一个混合动力的电动车,当这个车还是很新的时候,他会产生一定的污染。作为汽车的厂家,你必须要保证过了多少年之后。因为我们非常关注空气污染,有这样的一个标准,这个系统他必须能够正常的运行多长时间。但是对于这个系统应该怎么搭建,他是没有标准的。在安全方面也是一样,有汽车撞击的标准,但是在怎么样达到撞击标准方面是没有任何标准的。

  现在在美国有很多人都希望实现标准化,有些是在电池方面,这样才能达到一个经济效益。很多的电池公司或者是客户他们都已经开始进行非正式的标准化。为了要把单个产品的生产最大化,降低成本,我相信相似的情况应该也是在电子消费品中可以看到。我们看到如今有一些电池已经标准化,同时,经过市场和政府的推动将会进一步加快这个进程,我希望看到这个事情发生。

  丸山阳一:在日本,电池的标准化现在也在慢慢的进行。这个标准正在制订中,在日本,首先我们会遵循国际的标准,但如果我们有特别的需求,我们将会另外制订一个国家的标准。所以现在在日本我们还没有一个大范围的国内标准化活动。在日本我们现在还没有想过要制订这个的国家标准。这是我的个人观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