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互动一:电动车电池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8日15: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提问:昨天在全体大会上,中聚雷天的董事长提出了一个公式,什么是电动车?是电池加快速充电,他说他的公司现在有两个电池,一个是稀土锂钇,一个是稀土锂硫。他说这两个五分钟充电就可以走三百公里,所以,三位专家请你们评论一下他的这个可能性。

  James A.Barnes其实充电,一个是充电池,还有一个需要你的充电能力。有很多人在电子行业中都是非常的追寻快速的充电。我们也知道,有一些电池是可以很快的充完电。但是,每个电池性质都不一样,我也相信,我跟一些电池公司也讨论过,设计一个快速充电的电池其实跟你设计一个普通的正常时间充电电池所提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五分钟的充电,300公里?这个挑战就是每公里200瓦,也就是说,这个技术是非常的先进。其实对电网,对动力传送系统、对电池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我们在理论上行得通,但是并不代表在实际中是可以行得通的。有一些公司也开发出了相应的电池,有的说是快速放电而不是快速充电。我们知道快速放电有很多公司可以做。你知道都是电池,不是超电容器。充电和放电是不同的电子化学的行为。有时候你可以得到非常好的充电的性能,但是要做到真的电池进入使用,还有很多是要顾虑的。我们相信做成这样的产品不仅是产品要支持,还有其他周边辅助的也要支持。我还是有一定顾虑的。

  提问:非常简单的一个问题,如今有很多的公司都是把这些石油供应商看作是安全的问题,他们现在开始纷纷的替代原油或者是石油,你觉得这些国家会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电动车的发展对他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James A.Barnes:你看一下我在演讲中的幻灯片,我在今天早上给大家做了一个演讲。因为在美国,我们对于发展电动车是有两种声音的。一种是赞成运输的电器化,一个是可以节能减排,还有一个可以介绍使用燃油产品。在美国和中国,现在我们都是进口这些石油,我们都是不能自己生产石油。所以,对于这种进口国来说,来减少石油的使用也是十分重要的。

  丸山阳一:在日本进口很多石油,所以,我认为电池的发展非常重要。但是在日本我们并没有考虑国家安全的问题,我认为国家安全是很重要的。但是在日本,我们整个国家并没有考虑这个国家安全的问题。

  主持人:时间关系,讨论就到这里,我们请三位专家回到座位,让我们再一次的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三位专家精彩的演讲和对问题的回答,也谢谢所有的来宾,大家有这么高的热情。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