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付于武:EVS25在八大方面取得圆满成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09日11: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二十五届世界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大会暨展览会(EVS252010115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开幕,本次大会暨展览会主题是“可持续动力革命”。共同探讨交流各国政府发展战略、政策导向以及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市场开拓、新技术应用等情况,研讨产业高端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并为国际电动车产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

大会组委会主席、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付于武先生在EVS25 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了演讲



  今天,第25届世界电动车展览暨大会即将落下帷幕,我仅代表组委会,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从11月5日开幕至今天正式闭幕,在四天半的时间里,我们共同创造和见证了EVS25的一个新的时刻,我将从八个方面加以概括和总结:

  第一、筹建工作。从三年前开始申办并组建筹办团队,我们就得到来来自各级政府、部委的支持与指导,得到了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筹办团队的力量空前,这是本届大会能够成功举办的首要条件。

  第二,通过团队的精心策划和通力合作,我们确保了展会在参会规模和展览规模上都有新的进步,实现了激动人心的奋斗目标。本届大会共收到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近千篇论文,经过筛选,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557篇高质量的论文收录,也是历史上论文刊录数量最多的一届。

  第三,从与会人数上讲,本届大会的参会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从展览的规模上看,共计有312家企业、280辆新能源汽车参展,涵盖了国际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的顶尖品牌,以及一系列的国内行业主流、排头兵企业。还有863计划项目的参与企业,创历届之最。这也反映了从整车研发到关键零部件,以及社会配套全产业链的世界各国工程师的创新科技成果。从历史上展会以研发机构为主体,到本届以企业为主体,充分说明,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到产业化阶段,我们也预计未来世界电动车大会的参与程度将日益活跃。

  第四,从观展观众的数量来看,本届大会实际进馆的人数,11月5、6日两天平均每日进馆超过2万人,7日(周日)达到了3万。总计共有10万多人参观了本届展览会

  第五,从配套活动上看,电动车深圳巡游和试乘试驾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接下来我们还将在香港继续展开巡游和试乘活动。

  第六,从媒体关注度上看,本届大会得到了全球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接受到了来自全球229家媒体的655名现场注册记者的关注。其中来自境外的媒体28家,电视媒体12家。

  第七,从展览效果看,诸多企业获得订单,整车和零部件企业都得到了丰厚的市场回报。可以说展览实实在在地使他们得到了市场机遇,实实在在地推动了产业化进程。

  第八,本届大会得到了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此我深表感谢。同时要感谢各级赞助商的鼎立支持,让我们在此用热烈的掌声感谢他们。此时此刻,我还有一个需要感谢的对象,那就是EVS25给予我们的机会。

  女士们、先生们,你们带着激情和梦想来到深圳,我希望,并且相信你们会带着希望和信心回到各位的工作岗位。一个电动车的时代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而在座的各位都是这一过程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再次向各位致敬,共同期待EVS26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