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动力猛充电快品牌多 探营世界电动车大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0日07:2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张炜利

  “最大输出功率180Kw,最大扭矩超过265N·m,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8.9秒……”11月5日,在深圳举行的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来自杭州的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首次亮相,报出的这组数字令人惊叹:一般情况下,使用涡轮增压技术的汽柴油发动机,才能爆发出如此强劲的动力;可上面这组数字,竟来自一款纯电动汽车!

  11月5日~9日,为期5天的世界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展览会,门票卖到2800元一张,仍然一票难求——太多的跨国汽车巨头、中国车企,甚至是汽车业门外汉,都想借此探听中国电动车产业的动向。

  在大会现场,记者看到众多品牌都带着自己的电动车亮相——既有宝马奔驰大众通用日产丰田等国际汽车集团;也有东风、一汽、上汽、长安吉利众泰等国内知名企业;还有一些闻所未闻的其他行业企业,也在尝试纯电动车研发;各种与电池、电机相关的零配件供应商,更是多得不胜枚举。

  虽然之前有不少品牌推出了自己的量产电动车,但真正能走进寻常百姓家的,用凤毛麟角来形容绝不夸张。充电难、续航里程短、载客容量小等,都成为横亘在电动汽车与消费者之间难以跨越的“坎”。

  在这次电动车大会上,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电动车正在打破这个界限。比如开头提到的东风裕隆的纯电动车纳智捷,不仅动力强劲,而且一改以往电动车大多是两座、四座车的迷你身姿,三款新车SUVMPV、CEO轿车,都以大体量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足以满足家庭第一辆车的需求。而最高时速超过120公里、续航里程200公里左右、不到20分钟完成快充80%电量的电动车,在吉利众泰比亚迪等众多厂商的车型中都能找到。纳智捷的40公里/小时等速续航里程,甚至已经超过350公里。

  最近世界汽车巨头的动作,更让人对即将开上电动车充满信心:7月,日产汽车宣布,将在2010年底与2011年初,在日本、北美、欧洲、中国正式开卖其纯电动车聆风,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而通用汽车增程式电动车VOLT7月份已经在美国开卖,并借助上海世博会正式登陆中国,宣布也将在明年引入中国销售。这次大会上,记者还在大众展台看到了电动版的高尔夫,除了全球销量第一的畅销车型的保证以外,大众还表示要通过模块化生产、降低电池成本等,成为消费者买得起的真正电动车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