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奔腾车友爱心接力 山里娃跨越五省看世博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个爱心支教老师,10个贵州山里娃,35名来自6个城市的奔腾爱心车主,4000里路程,从贵州黔西县到上海,被各地的热心车友变成了一条“爱心接力跑道”,构成今夏西南至沪上沿途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一群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在奔腾车友自发的爱心接力下,经由贵州、湖南、江西、浙江数省,辗转数日最终于于7月14日傍晚抵达目的地——上海。在这里,孩子们将参观世博园,将领略繁华都市的风貌……而这一切,都源自一个支教女老师的网络“告白”。

  2010年7月1日,网友“珠溪玉”在她即将结束支教生活离开之际,忍不住在网上发帖记录了自己一年来的支教生活,并表达希望在离开之前再为孩子们做点什么的愿望。“珠溪玉”没想到,自己的一句无心感慨,在一位名为“照片在相框”的奔腾车主的热心奔走号召下,居然得到了众多车友的响应,并最终策划成一场从贵阳至上海的爱心大接力。


  活动从7月10日18:00左右贵阳车队抵达怀化——7月11日下午怀化车队抵达湖南省会长沙——7月12日19:00左右长沙车队抵达江西省会南昌——7月13日18:30左右在南昌车主护送下,学生安全抵达浙江金华——7月14日孩子们在金华车主的护送下终于顺利抵达上海——7月15日到18日上海世博三日游——7月19日孩子们在各地奔腾车友的资助下第一次乘坐飞机并安全返回贵阳机场……在网上,来自爱心接力前沿的消息不断地更新着,每天关注此事的网友数量成几十万的递增。

  车主们将这次“千里世博行”组织成了一次“暑期夏令营”。10名来自贵州黔西山区的孩每到一站,车友们不但负责接送,还自筹资金解决孩子在当地的食宿问题,安排孩子们游览当地名胜。一路上,孩子们在芷江受降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在长沙海底世界第一次看到了海豚和海狮的表演;在南昌和金华分别领略参观了古迹滕王阁和著名的双龙洞,这些也正好是孩子们在读的课本里讲过的知识,能够亲身体验,实属难得!在上海带同学们去参观上海交大,为小朋友像城里孩子一样热闹的过了一次生日,还将一名远在杭州打工两年没见过孩子的家长接来,和儿子团聚,让孩子在旅途的终点收获这份大大的惊喜……这一路,奔腾车友们带给孩子们太多惊喜!有的车主还让自家的孩子也加入到这次爱心接力中来,路上多了同龄的伙伴,城里的小朋友和山里的孩子们玩儿很开心。


  当记者每次拨通“珠溪玉”的手机时,总能听到孩子们兴奋的说话声和笑声,听“珠溪玉”介绍,这一路走来,孩子们从来不喊累,车里,宾馆里,饭桌上,孩子们的歌声唱响了一路。据上海车队负责人刘女士介绍,这一次上海有7名车友加入了接力,车友们早为孩子们的到来做了各种准备,包括筹集资金、制订孩子们在上海的行程等。车友们计划,带小朋友在上海玩三天,其中一天玩世博园浦东片区,一天玩世博园浦西片区,还有一天看看东方明珠、外滩等。

  大爱无疆,网友称志愿者和奔腾车友会善举可感动中国

  千里接力直播贴感动了数百万网友,点击率一路飙升,据了解,从直播开始,每天的点击量超过30万次,7月15日上海和浙江两家主流媒体报道后,当天访问增长超过70万次。截止记者发稿,两个直播贴总点击超过500万次,回复超过1万次,目前,该贴依然被众多网友传阅,好评如潮。


  网友“鲜奶荔枝”回复指出:“我们捐这小小的一些钱,并不能改变他们的命运。对于这样一个贫困的山区来说,这点点捐款只是杯水车薪。但一次那么有意义的夏令营,却可以成为孩子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他们之中有些人,可能未来成为社会中流砥柱了,他们会回想起,在自己小的时候,有那么一群好心人,给他的生活带来的目标,带来了希望。他们之中有些人,可能未来还是普通的农民,在社会最底层酷酷挣扎,但是当年华不在,他们还能回想起,在自己年少时,有那么一群热心的好人,给了他们一次梦幻的旅程。这样一次有意义的旅行,远比不能解决他们生活的点点捐款更有意义。”

  网友“中山小强”则认为志愿者“珠溪玉”和奔腾车友会的这次善举可感动中国,他说:“之所以留恋于天涯,是总有一些让人感动的帖子,这次志愿者小蔡老师和奔腾车友会的善举,一定能够感动中国。在当前这个浮躁的社会,有这么一批可爱的人,我相信,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而网友“剩下七个光年”从活动的执行细节上给予了更高的评价,在评论中指出:“一路行程圆满结束,奔腾车友会的这次活动,安全工作做得到位,在具体操作中,把孩子的利益放在首位。这样的活动充满了爱心和无私的奉献,也许会激励更多团体,像奔腾车友一样,加入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将会有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受益,这样的结果,是所有关爱孩子的朋友希望看到的。这次活动最值得肯定的是,这家自主品牌的车友会,站在一个民间团体的位置上,在社会需要大爱援助时,自发的主动站出来的行为,绝对是值得宣扬和肯定的。”

  记者观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团体出现

  记者注意到,这次的千里爱心接力活动,从志愿者发帖开始,就引起了非常广泛的关注,百万网友的热切关注,使这个帖子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迅速窜升上论坛中最显著的位置,使很多人真切的感受到我国还有如此贫困的地方,还有那么多的小朋友需要关心。而奔腾车友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承担重任,短短一周内联动五省六市的车友会成员,付诸行动并最终成功接力,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惊喜。”

  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一个因爱而起的网络事件。化不可能为可能,是爱的力量,更是坚持的累积;化梦想为现实,是希望的力量,更是一群普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次事件在车友会这样的民间团体活动中已经具有了里程碑式的意义,它改变了一种爱心奉献的方式,爱心奉献并不是简单的捐钱捐物。能触动山区孩子的心灵,类似这种精神层面的奉献更值得倡导,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像奔腾车友会这样的爱心团体出现!

  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报道:http://v.ku6.com/show/hoDit59NsKv2Ux1a.html

  新华网头条新闻:http://news.xinhuanet.com/2010-08/11/c_12433683.htm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