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华系车”之名 东风裕隆再搏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1日17:15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陈瑶

  东风裕隆希望以“华系车”之名,在传统动力领域与新能源领域同时实现“后来居上”。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尽管合资公司处于筹备阶段的尾声,将于下个月正式成立,但东风裕隆已不停在向市场释放自己踌躇满志的信号。

继合资合作协议正式签署一个多月时间后,东风裕隆纳智捷品牌在深圳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正式亮相,旗下第一款智慧科技电动概念车Neora的全球首演,因此更成为现场焦点。

   这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即使作为后来者,但东风裕隆要以“华系车”之名,在传统动力领域与新能源领域同时实现“后来居上”。东风裕隆筹备处副主任陈力也对记者透露,合资公司将实施传统动力产品与电动产品的同步研发,包括电动车在内的车型最快将于2012年投放市场。

   据悉,东风裕隆未来10年规划的产品共15款,已成型的有8款,且均有电动版本。

  不一样的实力  

   虽然在众多的整车参展商中,东风裕隆的名头并不是最响亮的。但是,台湾发达的电子产业,却决定了东风裕隆产品在电动领域的技术优势,这也是东风裕隆敢于竞争的最大底气。

   以Neora为例,其高功率集成充电电池系统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充满电池电量的80%。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48kwh的锂电池完全充电的条件下,在城市、高速不同的行驶条件下,能够行驶400公里以上。而且,纳智捷电动车首个在电动车领域引入创新服务的云平台,通过“云端中心”提供的智慧服务,实现全新移动价值。

   除此之外,台湾华创电动车研发部总经理任永耕还告诉记者,与业内同行相比,东风裕隆电动车的最大不同,是以中大型产品为研发起点,并非现在普遍所见的小型车起步。因为电动车最大的难题在于电池配套,如果仅仅只是电力工具而不能提供足够的动力,这样的产品对于消费者而言没有太大的市场效应,而且中大型产品能够较好地消化成本。

   东风裕隆纳智捷电动车的生产基地,位于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城市之一的杭州,所以如任永耕所说:“未来两三年来是电动车普及非常关键的时期,若能把成本和营运模式建立起来,电动车有望获得极大成功。”

  终极目标纯电动  

   在任永耕看来,台湾由于面积小,车程距离有限,纳智捷电动车的巡航范围完全能够满足,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台湾是一个最模范、最理想的电动车市场。“我们就是想把台湾市场做成一个标准的营运,进而散播到世界。”他说。 但是,东风裕隆电动车要在大陆市场普及,任永耕认为还要做更多的工作,不仅仅是因为大陆的城市交通更复杂。比如,政策对电动车推行非常积极,但在规范上面做了太多不必要的限制,“有时候政策走得稍微快了点,比如在电池方面做出了规定,但到今天,我们还不能确定哪一个电池是最好的,这种硬性规定可能会造成我们在技术上的困难。”

   他进一步指出,大陆的电动车研发存在“浮躁”,很多厂商不注重真正的核心技术,只是纯粹推出一款“电池车”,并不是世界平台上的“电动车”,所以,东风裕隆的电动车在大陆市场是具备领先性的。

   “通过这几年的累计经验,我可以骄傲地讲,我们车子是全世界最好的电动车。今天的电池还没有达到我们需求的能量,所以现在我们陆续发展混合动力电动车,但最终目标就是纯电动。”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