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二手车市场十月份销量下滑3%至32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2日0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12日消息 据 《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在本周四对外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显示,在今年10月,日本二手汽车的销售量同比下滑3%至323582辆,这是二手汽车销量在过去三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滑。

  早前为了刺激汽车市场的复苏,日本政府推出了一系列刺激计划,但由于这些计划在今年9月初相继到期,新车型的销量便一落千丈。

  报告显示,二手轿车的销量同比下滑2.1%至279459辆,二手卡车的销量同比下滑7.7%至35660辆。公共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0.9%至1294辆。

  据了解,在2009年度,日本的二手汽车( 微型车除外)销量为3947289辆,较2008年度减少7.5%,自1978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首度跌破400万辆。二手汽车销量已连续4年递减。在2009年度上半年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新车销售低迷,年代型号不太旧且质量较好的二手车的流通量下降。下半年受政府推出的环保车购买补贴政策提振,新车销售状况有所好转,但二手车却因此显示不出廉价感而销势仍不佳。

  在本月10日,日本七大汽车公司公布的财报表明,由于受累于日元升值,在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的2010下半财年里,这七大 汽车公司的营业利润较上半财年减少66.4%, 为4038亿日元。同时,销售额也将同比减少1.8%,为22.2539万亿日元。据统计,日元对 美元汇率每上升1日元,仅丰田本田日产 等7大汽车厂商的年间利润就会减少700亿日元。

  业界分析师指出,曾几何时一直被称为日本经济“领头羊”的汽车制造业如今已是深陷困境,苦苦挣扎,日本的经济前景似乎越来越不明朗。如果各大企业为应对日元走强而将生产进行海外转移,那么由于调整生产经营而产生的企业裁员问题将会对日本经济产生不利影响。(尚莱)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