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洁出任克莱斯勒中国总裁 成内地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17日07: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徐晨华

  近日,欣闻原上海通用的郑洁女士升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

  有些意外,也颇感惊喜。

  这是中国汽车业界对外资开放20多年来,第一次由内地人士出任外资汽车公司在华总裁,在这之前,几乎没有内地人士能够胜任如此高位。

不要说相对保守的汽车行业,诸如IT、家电等市场化程度更高、竞争更白热化的行业也没有先例。

  在以往中国的外资汽车公司最核心的高管架构中,大体上有三种模式。第一是老外直接从总部派驻,国内无论外资抑或合资公司均为此模式;第二为中国台湾地区或中国香港地区人士,典型代表为来自中国台湾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前任老板沈英铨和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负责雷克萨斯项目的丰田中国副总经理曾林堂等;第三才是中国新兴的内地本土人才出任一把手,代表人士为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和此次升任的郑洁女士。

  郑洁的出任,可以说是时势造英雄。

  2009年,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克莱斯勒经历了破产保护与重组转型,郑洁带领的市场和传播团队,掀起了克莱斯勒全线品牌进口车在内地市场的强势回归。2010年1至9月,克莱斯勒在华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07%,创历史新高。中国已经成为克莱斯勒除北美地区外最大的国际市场。

  某种意义上看,这更是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必然结果。

  经过短短二十余年对外开放,中国汽车市场膨胀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在这个全球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上,与之几乎同时成长起来的,包括技术、理念、人才、渠道等,它们正在成为未来中国汽车领涨于全球的源泉。在这些要素中,人才又是其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对外资来说,中国内地本土人才的成熟是它们未来在中国市场份额的保证;对本土而言,这些宝贵的人才财富是未来中国汽车崛起于全球的根本。

  不管怎样,郑洁女士的升任都将会成为中国汽车的一个符号,它将是中国汽车深入市场化和本土化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汽车人才日益全球化的重要标志。

  相信也期待,在中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上,很快就会有第二个“郑洁”。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