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暗访广州本田4S店 服务细节喜忧参半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业超

  暗访时间:11月22日14点30分

  暗访对象:广州本田汽车亦庄特约销售服务店

  暗访车型:广州本田锋范

  参与专家:售后专家李某,进入汽车业十年以上,深谙汽车售后服务工作。

  近日,记者驾驶一辆刚行驶3000多公里的锋范,与专家一道来到位于亦庄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广州本田4S店进行了暗访。

  我们驾车行至4S店大门。门口值班岗无人值守,不过4S店的维修顾问很快就跑上来询问我们的来意,在得知是做全面检查后,他便引导我们驶入维修区。接下来,维修顾问提示我们将车内贵重物品收好,并在详细询问了我们想要着重做检查的项目之后,开始对车身做外观检查,在表中把车身的刮痕和油表位置做了记录,最后让记者签字确认。此外不妥的是,该销售顾问在检查中一直在接电话,让人对检查的质量产生了质疑。

  随后,销售顾问请记者和专家前往休息室休息。我们在休息室落座之后,没有服务员送上茶水供我们选择,无奈之下,记者只得向服务人员索取,值得表扬的是服务人员为客人续水的意识很强。休息室不大,格局很简单,但设施很齐全,配备了若干台笔记本电脑供客人使用,更值得推荐的是休息室有个显示屏,上面表明了此时等待维修车辆、正在维修车辆、完成维修车辆的车牌号名单。此外,记者进入车间的要求被维修顾问根据规定礼貌地回绝,记者试图在休息区透过玻璃墙观看车辆维修,但此玻璃墙很模糊,看不清维修车间的状况。

  半小时后,维修顾问前来告知记者车辆检测完毕,没有问题,只为车子调整了胎压,他还表示只行驶了3000多公里的车不可能存在问题。值得赞赏的是该店按标准在维修之前就为记者的车套上了三件套,另外,还赠送了洗车服务,将这台锋范清洗干净。

  专家评分: 7.5分

  专家点评:这家店的环境很不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店内设施齐全,接待人员的态度也很积极。但软件上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在做完检查准备维修前,并没有告知我们需要等待的时间和要做的具体检查项目。还有一点是,虽然4S店提供了洗车服务,但车身上留有水渍,还不够细致。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