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田牵手腾中重工拓西南中重型卡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10:08
来源:东方早报

  一年前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腾中重工)因宣布收购美国悍马而名声大噪,但是该交易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失败。如今,北汽福田汽车(60016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福田汽车,600166)找上腾中重工作为搭档,在四川什邡设立合资公司四川腾中福田专用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拓展西南地区的中重型卡车市场。

  福田汽车昨晚公告称,该公司以无形资产(自卸车的改装技术)1000万元以及现金1000万元,合计2000万元人民币出资,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25%。新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腾中重工以全资子公司成都华锐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名义投股,占75%的股份。该公司经营范围为专用汽车的生产制造及销售,对销售后的产品进行维修服务;销售各类汽车、专用汽车、汽车配件。

  福田汽车称,汶川大地震后,北京市作为四川省什邡市的援建对口单位,福田汽车同时作为北京市现代制造业的重点企业,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灾区的灾后重建工作。考虑到西南区域中重卡市场的特点,结合什邡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资源,福田汽车拟投资设立一家专用车生产厂,支持什邡的灾后重建。

  公告还称,通过联合区域专用车生产企业,设立专用车公司,能加大本地化生产力度,节省物流成本及销售成本,既而有效扩大欧曼重卡在西南区市场份额。另外还可完善福田汽车在全国的产业布局,满足不断增长的西南市场的需要。

  福田汽车表示,通过本次投资,福田汽车可销售给新公司中重型卡车底盘,并取得投资分红。但是同时福田汽车也强调新公司也存在一定风险,新公司目前缺乏拥有专用车的核心技术,未来的产品更新换代目前存在着不确定性,对未来产品的竞争力不利。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