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梁玉堂:民生银行致力共建和谐汽车金融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5日11: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11月24至26日,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西子湖畔的杭州举行,大会邀请到众多宏观经济学者、汽车行业专家与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就当前汽车流通领域的核心命题、难点及发展态势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25日进行的2010中国汽车流通发展论坛上,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梁玉堂发表了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来自汽车业、金融业的朋友们,欢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隆重举行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和汽车行业的热点问题。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民生银行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成功举办此次论坛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三年来,全球经济经历了严重的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成功的运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避免了较大的经济波动。今年是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一年,GDP增长有望超出10%,但是下一段巩固和发展的任务仍然很重,需要冷静的观察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科学判断。

  汽车工业是我国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消费结构升级需求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动力。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超过去年、前年的水平,可以预见未来几年汽车消费需求潜力巨大。我国汽车产销规模仍然会维持相当高的水平。“十二五”规划建议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落脚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并提出要建立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作为保障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举措,“十二五”还建议我国汽车工业要实现由大转强的转变,汽车工业要为节能减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扩大内需作出新的贡献。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战略目标,我们在这个时期召开本次峰会,对研究汽车行业新形势、新问题、新目标,特别是加强汽车业、金融业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看好中国汽车行业历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发展前景,希望汽车企业抢抓机遇,发展壮大,为经济振兴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

  同时,更希望能为汽车行业长远发展注入金融动力,联合各方面的完善汽车金融的相关制度体系,促进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有机结合,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汽车生态圈,夯实汽车行业的强国之路。构建现代化的汽车流通服务业。从企业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的最重要的一环,对汽车流通服务业应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这几年,在政府的地方管理和厂商的努力培育和流通协会的有力推动下,我国的汽车流通服务业正步入快速发展的轨道。汽车流通业正从网点外延式增长,转向依托经济内涵式增长,在这转变中,民生银行希望发挥更主动、积极的作用。

  民生银行成立15年来,始终把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金融发展,作为发展的目标,我们主动进行业务转型和组织架构调整,推进银行建设和事业改革,依次来提高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2007年下半年以后,我们在中国银行业率先启动了公司银行事业部改革,中国民生银行交通金融事业部对全行交通行业金融业务实行专营,实施全国业务的金融管理和营销,加深对交通行业金融需求的研究,为交通企业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有价值的服务产品。

    事业部的优势使得我们在汽车金融领域,更贴近市场,更专业化。交通事业部通过对汽车工业的深入研究,将汽车业务重点转向汽车流通领域,对汽车流通企业增加了金融支持。经销商金融支持计划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率先在汽车流通行业启动了金融专家团队服务方案,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解决方案,与客户同根、同源,同成长。我希望通过交通事业部的发展,支持汽车做强做大,促进汽车行业发展。明年有一个论坛,我们希望通过论坛的形式,跟汽车各界构建和谐开放的汽车金融圈,汽车流通业的扩展和汽车租赁与消费、信贷等热点话题进行讨论,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助力。

  最后祝本届2010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圆满成功,祝首届中国汽车金融论坛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