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炜:建立汽车金融生态圈内的合作共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7日17:45
来源:搜狐汽车

  2010年11月25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年会在杭州召开,本次行业年会将以探讨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规律,建立具有特色的汽车营销服务模式,抓住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增强汽车流通企业发展实力为主要内容。

  据王炜介绍,论坛将探讨如何为汽车经销商的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届时邀请嘉宾围绕经销商融资、如何发现和提高企业价值,以及经销商集团发展的新思路展开讨论。

  王炜表示,民生银行2010年对汽车流通行业提供了一系列金融支持,开展了先行实践。此次年会上民生银行也将为汽车流通行业提出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包括金融租赁、消费信贷等。

  王炜说,目前汽车产销的迅速增长,必然要求金融配套支持跟上。从投资者角度来说,如何发现企业的价值,从企业角度讲,如何提高自身的价值,这都是汽车金融关注的问题。

  关于经销商集团的发展,王炜认为集中度提高是汽车行业的趋势,此次论坛也将就经销商融资和上市问题进行探讨。他说行业整合是未来的趋势,无论是整车制造还是销售服务,行业集中度是方向,很可能几年之后就有销售收益突破1千亿的公司。

  在选择银行融资和上市融资的问题上,王炜说这是债权和股权的协调问题。他认为汽车市场处于高增长时期,资金永远是稀缺的。股权的成本很高,但有收益,而债权有税盾的效应,可以在税前得到弥补。对于一个好的企业来说,股权和债权所谓的加权资金成本有其合适的比例。有人认为上市之后,会用上市资金去置换银行贷款,而在高速增长的行业中这种现象很少。融资的现金流一定要健康,要有期限匹配的资金来源。

  经销商上市后变成公众企业,更透明,民生银行也愿意和这样的企业合作,形成股贷联动、股债联动,建立汽车金融生态圈。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