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郝博:满足中国式增长奔驰价格将更亲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1月29日07:3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

  最新的数据显示,奔驰10月份在中国共销售1.4万辆汽车,较上年同期上升119%。今年前10个月总销量为11.53万辆,较上年同期上升128%,增幅远远超过奥迪宝马。其中E级S级轿车持续受到欢迎。不过奔驰正在改变自己只适合做“大车”的形象,继SMART品牌引入后,奔驰A级也在中国上市。

  记者 邓莉摄影报道

  中国汽车需求“花样”多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发表了对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一番见解。在他眼中:中国式的增长,不仅体现在销量的增幅惊人,更重要的是消费者对汽车需求的“花样”的快速变化。

  “不可否认,中国市场的发展速度非常惊人。以往,中国市场上主要以三厢轿车为主,现在有SUV、敞篷车、紧凑型车,所以我们的车型也必须丰富。”奔驰豪华车的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有相应的产品,包括SUV跑车紧凑型车。在中国,奔驰几乎引进了所有产品线,产品售价从10多万元到300多万元不等。郝博认为,“紧凑型豪华车的畅销将是未来的一个趋势。面对这样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机,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年轻’的奔驰,满足不同的客户群体。”

  日前,奔驰将一款在全球销量达到200万辆的A级车带到了中国市场,郝博认为,“我相信中国消费者也愿意接受这款全球畅销的紧凑型豪华轿车,因为奔驰A级车是真正在全球范围内开启紧凑型豪华车这个细分市场的一款车。”

  打造价格更“亲民”的奔驰

  郝博表示,奔驰现在的客户群与过去几年相比,有了深度和广度的变化。“可以说奔驰之前更多的销售重心是在S级上,导致以前奔驰的车主更多是企业主、高层领导,现在有非常多的年轻专业人士,也都加入到奔驰车主的行列中。”

  而为了让更多人能够买到奔驰车,奔驰这几年在价格方面也推出了许多“亲民”方案,如新购车金融方案帮助年轻客户亲近奔驰品牌。还引进了更多的“年轻的”奔驰车型,如GLKB级车。郝博表示,A级车的引入对于奔驰的意义同样在于此,它让奔驰品牌的形象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现在我们看到大部分奔驰车的消费者年龄低于40岁。”

  上调全年目标至13万辆

  “截至今年10月份,我们实现了11.5万辆的销售业绩,年初制订的目标是10万辆,已提前完成任务。”郝博表示,相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奔驰品牌在中国将继续保持3位数的增长。“我们预计年底最终销量会达到13万辆。”

  如何维持产品的价格稳定一直是奔驰的当务之急。市场上,奔驰B级C级部分车型曾一度降价逼近A级轿车的最高价格区间,这让人对A级轿车的销售前景表示担忧。郝博表示:“A级车上市之后,我们会竭力保持价格稳定,保持B级车A级车之间价格的合理差距。”

  郝博承认此前有价格浮动的现象,他认为和供货不足有一定联系。他表示,奔驰不鼓励经销商降价或者是其他的手段损害品牌利益,他承诺:“目前,奔驰的生产厂也在加班加点,尽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要求。”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