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看好市场前景 新能源客车紧盯政府采购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1日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日前,宇通客车携ZK6100EGAA与ZK61226MGQB9两款车型亮相“中国绿色产业和绿色经济高科技国际博览会”。随着新能源客车示范运行的不断推广,越来越多的企业盯上了新能源客车。

  宇通客车两款车型代表了当前新能源客车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和先进科技。其中,ZK6100EGAA作为一款十米纯电动景区观光车,采用宇通自主研发的电驱动系统,实现零排放的同时,纯电驱动静音技术也有效降低了车辆运行中的噪音。ZK61226MGQB9则通过混联式电驱动系统,达到减少排放、降低油耗的目标。

  除传统客车企业研发新能源车型外,轿车企业也盯紧了新能源客车的示范运行项目。比亚迪不久前推出了首款应用无钥匙启动系统的K9客车,该车配备了比亚迪核心的铁电池技术,城市路况下充一次电可以跑250公里以上,如果不开空调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比亚迪公关二部经理杨昭表示:“比亚迪进军客车领域是有备而来的。除充分利用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外,比亚迪在轿车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也为比亚迪进军客车领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据了解,在9月底的K9下线时即获得长沙市政府和比亚迪签订了1000辆K9的购销意向协议。另外,宇通客车研发的十款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也分别在郑州、杭州、昆明、新乡等城市进行示范运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