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为用户带来超越期望的喜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6日21:16
来源:搜狐汽车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以售后服务为中心,致力于向顾客提供世界一流的商品和服务。1998年,广汽本田率先在国内汽车行业引进了与国际接轨的“四位一体”4S销售服务模式,使客户从购车到使用车的全过程中都能够得到良好的服务。截止到2010年10月份,广汽本田在全国已建成461家特约销售服务店,随时为超过220多万的广汽本田用户提供完善、周到、快捷的售后服务。

  经过12年的发展,广汽本田售后服务流程不断地进行细化和完善。随着广汽本田的市场保有量越来越大,顾客对服务的需求更加多样化,为了满足不断增加的顾客需求,广汽本田打造了更先进、更完善的售后服务标准流程。新的服务流程在“感世界而动”的品牌口号推动下,基于广汽本田的既有售后服务流程,针对招揽顾客、预约服务、接待、诊断、估价、派工、零部件出库、作业、完工检查、清洗、验车结算、交车送行和跟踪服务共13个服务环节,作了全面的升级再造,系统并详尽地阐述了具体的实施步骤、操作方法和标准、运用工具、服务技巧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加强了以顾客满意度为导向的细节管理和过程控制的流程结构,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顾客满意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培养高素质的技术维修人员,广汽本田建立了广州、北京、上海、成都4个具有现代化教学设施的综合培训中心,开设业务类、维修技术类、钣喷技术类售后培训课程。截至目前,4个培训中心已开展各类培训班1000多期,培训特约销售服务店各类售后服务人员3万多人次。此外,广汽本田从2003年11月开始还向特约销售服务店导入店内培训体制,并从2009年开始向特约店导入了电子教学课件(E-learning),特约店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进行课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技术水平。广汽本田目前也已形成了完善的资格认证体制,只有按照广汽本田要求完成规定学习内容并通过认证后,学员才能获得相应资格证书。

  为了提高各特约店的售后服务技术水平及特约店员工的服务技能,以便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2001年广汽本田在行业内率先开展了售后服务技术技能竞赛,开创了行业的先河,至今已成功举办了9届。每届的竞赛主题都是依据消费者的反馈、市场形势的发展而制定的,切实做到了“顾客为先”。今后广汽本田还将继续开展售后服务技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在开展竞赛的同时,广汽本田也邀请了当地的部分车主代表前来观摩,使他们了解广汽本田的服务标准和服务内容,赢得用户的信赖。

  在保证零部件供应方面,广汽本田建成了以“广州(增城)仓库”为中心仓库、“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华西、沈阳仓库”为分仓库和配送中心的供应全国400多家特约店的零部件物流配送网络。全国仓库总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100%特约店实施了“每日配送”服务,80%特约店实现了次日到达。在保障零部件品质方面,广汽本田一直是实施零部件价格全国统一,在每个特约店都公示了常用件价格,做到明码实价。此外还持续不断地开展零部件纯正性宣传,向用户揭示假冒伪劣零件的危害,并联合各省市的工商部门、技监部门、海关及相关部门打击假冒零部件,有效保护了消费者权益。

  广汽本田每年都会定期开展车主课堂活动,使新用户对车辆使用、车辆保养、驾驶技巧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培养用户定期保养车辆的好习惯。2010年下半年广汽本田导入安全驾驶活动,通过向用户讲授安全驾驶理念,培养用户安全驾驶的习惯,在安全、环保节能减排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赢得用户与社会的信赖。

  同时,作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广汽本田积极开展水性涂料的推广,降低了有机溶剂(VOC)的排放,减少光化学污染,保护了环境。此外,使用水性涂料也可提升钣喷效率,减少了顾客等待时间。在国内目前仅有部分豪华品牌导入了水性涂料,2010年广汽本田在北京、深圳、广州、上海4个区域特约店全面开展水性涂料的导入,为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贡献。

  今后,广汽本田将持续致力于顾客满意度的改善与提高。以“亲”、“速”、“确”、“安”为口号,为广大用户带来超越期望的喜悦,实现售后服务整体水平的改进提高和用户满意度的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产和进口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产和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的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乘用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乘用车服务品牌。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用品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