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沙车展圆满落幕 5天销售成交31.82亿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08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2月7日专电(记者明星)为期5天的第六届长沙国际车展6日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作为中国汽车展览市场一年一度的“收官之作”,根据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统计,5天时间一共吸引了47.25万人次现场观展,成交新车18910台,销售金额达31.82亿元,销售金额刷新地方车展新纪录。

各项数据也再次验证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给出的比喻:“长沙车展是中国车展的‘销售王’。”

  “作为华中地区最有影响力的汽车展会,长沙国际车展的各项数据表明,长沙已经形成中部汽车的消费中心。”长沙国际车展组委会秘书长、中南国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昕看到数据后禁不住如此感叹。陈昕认为,巨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以及湖南车市对中部地区的强力辐射作用,车市消费的火爆和湖南人超前的汽车消费理念,让长沙国际车展成为“中部车市风向标”。

  第六届长沙国际车展展出面积达9万平方米,参展品牌为90个,包括国内外220余家整车制造厂商和汽车零配件和用品制造商,为历届之最。奔驰路虎沃尔沃捷豹等豪华品牌的展位超过800平方米;大众通用丰田日产本田福特等大型跨国集团均携全系品牌亮相。

  本届长沙国际车展的概念车数量及品质创下历届之最,多达5款概念车首次在中部惊艳亮相。在上海通用展台上,通用概念车EN-V骄带领观众“直达2030”,成就一次梦幻般的旅行。

  本届长沙国际车展也是历届以来发布新车最多的一届,共有35款新车全国首发或者中部首发。车展期间,共有近20场新车发布会举行,各项数据均超过往届。全新POLO全国首发,2011款雪铁龙C5、2011沃尔沃S80L、全新款天籁等发布会成为亮点。而通用EN-V、凯美瑞双模动力车等车型的展出,更是让本届车展被称为“最清洁”的一次车展,掀动并引领了中国车市的消费浪潮。

(责任编辑:刘杰)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