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何毅:"50人论坛"为中国汽车业献计献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2日10: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12月12日,由搜狐汽车发起,中国汽车产业界顶级专家学者、行业机构负责人和汽车企业首脑参加的“中国汽车50人论坛”在京成立。汽车产业界目前已有40位顶尖人士成为论坛委员,26位论坛委员到场见证了这一盛会,“中国汽车50人论坛” 旨在为汽车产业高端人士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通过不断的交流为管理者提供最具参考价值的建议,从战略的高度为汽车产业献计献策,为做强中国汽车产业提供理论指导,以此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综合水平的提升,使中国由汽车大国变为汽车强国。

以下为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发言实录!

何毅发言

  主持人:感谢张会长的致辞,下面让我们请“中国汽车50人论坛”的秘书长,搜狐网副总编、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先生上台,给大家介绍“中国汽车50人论坛”组织的基本情况。有请何总!

  何毅:各位尊敬的领导,我们的顶尖的汽车企业家们,我们汽车学术界的权威人士,以及我们的意见领袖们,非常诚挚地向各位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

    为了让这次论坛能够成功地举办,考虑到北京的交通状况我们特意选择了在这样一个周末举行。我想在座的各位应该是最关心北京的交通情况,因为他们不仅仅与我们自身的出行相关,而且与我们的事业相关。我在介绍论坛情况之前,也先由衷地表达一下我本人对北京市即将出台治理交通拥堵措施的祝愿,希望这是一个聪明的政策,希望这是一个人性化的政策,希望这是一个建设性的政策,希望在这样的政策指导下,我们的汽车行业能够更健康地成长。

  我想从1956年中国第一辆汽车下线到今年突破1700万辆,甚至到1800万辆,在市场飞速发展的同时,整个汽车行业也面临着考验。如何促进汽车行业目标更清晰,发展更稳健,结构更合理,使汽车产业不断对国民经济作出贡献,是我们每一个业内人士的责任。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50人论坛成立了,其宗旨是要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统一产业化的方向,通过集中的理性辩论,明晰产业发展的路径,从技术战略、市场战略、经营战略的高度,为汽车产业献计献策,为做强中国汽车提供理论指导,从而促进汽车产业综合性水平的提升,使我们由汽车大国发展成汽车强国。

    在历史的进程中,中国汽车50人论坛的参与者都是汽车产业顶尖的专家学者、机构负责人和汽车首脑。各位委员在自身工作的领域都创造了杰出的成就,拥有宝贵经验和智慧,对汽车产业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力。同时,每一位委员对汽车产业都有专业和深入的见解,这些思想财富是汽车产业发展的精神基础。

    作为一家有担当、有梦想的汽车媒体,搜狐汽车已经成功举办了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中国汽车营销渠道竞争力论坛等产业盛会。如今,搜狐汽车愿意承担中国汽车50人论坛的具体执行工作,在各位委员的支持和指导下,组织这样的研讨,力求形成最具说服力的观点,为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美好前景而努力。

  我简单介绍下搜狐中国汽车50人论坛的架构和一些章程。中国汽车50人论坛是由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和秘书处构成。理事会为论坛决策机构,理事共同决策,学术委员会负责会议议题以及会议的部分组织工作。秘书处是执行机构。

    论坛理事会是本论坛组织的决策机构,把握论坛的发展方向,审议秘书处的各项工作。理事会由各成员组成,参加本论坛组织的成员事后成为论坛的理事。论坛学术委员会是对每一次论坛活动的内容进行把关,指导秘书处的工作。学术委员会愿意为论坛服务的热心成员组成,通过自荐或者推荐产生。

    秘书处是负责论坛各项工作的执行,负责论坛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论坛秘书处暂设在搜狐汽车事业部。我们论坛每年将举行一次年会,刚才我在跟王会长探讨,我们论坛的年会是否可以设在北京车展上海车展。秘书处还将对本年度的运营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来年工作进行审核,然后传达给有关部门,对各项工作的推进提出建议。

    学术研讨会原则上一个月一次,由学术委员会组织,论坛秘书处执行,邀请论坛成员,就当下汽车产业的热点问题分享信息,沟通观点。由秘书处组织“汽车大讲堂”,邀请论坛成员走进高校,传播观点,分享信息,搜狐汽车将进行直播或转播。同时组织国际性的交流与合作,不定期地就中国汽车产业的问题或者世界汽车产业的共性问题与国际同行展开沟通交流,对话协商。

  本论坛成员是从中国汽车产业企业领袖、意见领袖、行业精英及学术精英中产生。论坛成员的数量保持一个相对稳定合理的水平。经学术委员会认同,可以提议秘书处就某些感兴趣的话和问题进行研讨,可获取论坛各次会议的会议资料。支持论坛学术委员会和秘书处的工作,积极参与论坛组织的活动。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谈自己的观点。说句题外话,有可能通过搜狐微博进行传播。

  我们论坛集思广益的宗旨,我们共同目标要促进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发展,衷心的祝愿本次论坛能够成功,而且我们论坛也发展越来越壮大,越来越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旗帜性论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