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合资新品各领风骚 首发新车先睹为快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07: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系大本营第三类品牌拉开入市序幕

  广州不仅是汽车品牌抢占“南中国”市场的前哨战,同时也是众多日系品牌的大本营,这里汇聚了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而这一优势也以广州为中心向外辐射,周边区域市场均以日系车为主,因此广州车展自然是他们大展拳脚的好机会。

  作为东道主的日系群雄中,广汽丰田将首发全新车型verso,这款基于卡罗拉平台的小型MPV将作为以“剑走偏锋”著称的广汽丰田开拓新型市场的利器。雷克萨斯也将于广州车展首发高性能运动型轿车雷克萨斯IS-F,它将以奔驰C63AMG和宝马M3两款德系高性能四门轿车为主要竞争对手,新品的进入势必增加个性车市场的竞争程度。

  虽然广汽传祺、广汽本田理念、东风日产启辰并非纯正日系品牌,但被称为“第三类”品牌的产品基因里依然流淌着日系“血液”。本届广州车展,由合资品牌推出的自主品牌有可能携旗下首款产品亮相,包括盛传以骐达为蓝本的启辰A级车思迪为蓝本的理念以及传祺。据了解,虽然传祺并非采用日系技术,但广汽集团在技术资源方面的整合能力势必会影响到未来新车,“第三类”品牌将以广州车展作为开端正式拉开2011年的入市序幕。

  ■欧系多款重磅车型抢夺南方市场

  “虎踞北方”的欧系品牌同样对广阔的南方市场寄予厚望,从大众的南方战略可见一斑,而本次广州车展更是大众南方战略的一次重头戏。据悉,上海大众将以新一代POLO、新一代途安为主打车型豪华亮相。征战中国市场多年的POLO积累了足够的口碑,垂直换代呼声甚高。而途安不温不火的经历类似之前的高尔夫,但从高尔夫换代看到希望的大众期望复制成功。

  豪华车领域,奔驰宝马等品牌占据强势地位,奥迪A6虽然在公务车市场成绩斐然,但A8却竞争乏力。本次广州车展奥迪将携全新A8L亮相,期望通过本土化的改进参与豪华车级别的竞争从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而另一款重量级新车当属宝马全新一代X3,作为宝马旗下的紧凑型SUV战将,X3与Tiguan奔驰GLK等形成竞争态势,日益增长的SUV市场规模迫使车型换代加速,本次X3首发广州,意在2011。

  此外,欧系的另一代表品牌标致也将携带两款重量级新车参展。跨界休旅车3008与B级车508。前者兼顾SUV的车身高度,MPV的车身长度,加入今年流行的跨界行列。而与雪铁龙C5同级的508将为2011年的B级车市场增添一股强劲的力道,选择此时进入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标致的战略意图显而易见。

  ■自主品牌蓄力爆发开启全面竞争时代

  在其他阵营中,美系代表通用也不甘示弱。全新别克君威GS同样是君威车型中的高性能版本,它采用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赋予具侵略感的设计理念。而雪佛兰将推出全新spark,这也是该车型被纳入上海通用之后的首次亮相。Spark作为为数不多的合资品牌A00级产品一直以性能与外观著称,本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将继续传承这种优势。

  韩系双雄也有新车参展。现代第六代索纳塔YF,它的前任在中国成绩不太理想,而此次亮相的全新车型彻底颠覆了索纳塔的外观设计与动力匹配,这也被视为现代摒弃软肋在B级车打翻身仗的浓重一笔。而与之同平台的起亚K5同样具有这样的使命,它将彻底终结远舰在国内市场的使命,而将起亚带入全新的产品时代。此外,于今年上市表现抢眼的瑞纳也将迎来两厢版本。

  合资品牌的重拳出击并未让自主品牌退缩,包括改款车、全新车等在内的自主品牌将超过30多款。这其中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宝骏630吉利全球鹰GX2江淮星锐MPV、和畅MPV长安汽车CX30三厢版、海马丘比特纯电动版、一汽森雅S80荣威W5等,涵盖全级别车型,自主品牌在各细分市场的新品集体亮相,也预示着2011年将成为与合资品牌全面竞争的“元年”。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