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合资源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启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6日13: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16日上午,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厂家,合作企业代表,来自北京各界的客户代表,以及众多媒体出席了仪式。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周毓秋在讲话中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八次全会决议之际,北京祥龙资产经营公司着力推进主营业务做强做大而实施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与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合并重组,组建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符合北京市国有经济“十一五”规划和发展都市型产业的方向,体现了国有资本向优势行业和企业集中的原则和思路,有利于增强企业竞争力,发挥资源效能,转变体制机制,完善产业链条,形成发展合力,拓展发展空间,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目标。希望祥龙公司,以及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坚持科学发展观,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在十二五开端之际,树立新形象,开拓新思路,成就新发展,为实现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成为汽车服务领域理念转变、模式创新的引领者和品牌卓著、成绩突出佼佼者。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彤在讲话中介绍,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公司改制前身的两大母体公司在北京乃至全国都有广泛的影响。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是一家具有近六十年历史的国有企业,在创业初期为首都研制了第一辆无轨电车、第一辆五七型公共汽车、第一辆130卡车、第一辆铰接式公共汽车、第一辆400吨重型牵引机车,为首都交通事业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改革开放以后,汽修公司又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拥有34家汽车品牌专卖店,23个特约服务站,曾经连续五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在北京汽车流通领域占有重要地位,维修服务能力居国内同行业前列。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已成立25年,是全国成立最早,业务规模最大,经营设施最先进,服务功能最完备的二手车市场。重组后的新企业——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将是一个以汽车流通领域全过程、全业态、全方位服务为宗旨的集团化企业。启动仪式现场,他还对社会各界在祥龙公司、汽修公司、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发展中给予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节介绍,经国资委的批准,在上级北京祥龙公司“以经营板块”为依托的经营结构调整和体制改革中,北京祥龙博瑞集团的成立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一步:完全以资本为纽带,把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汽车配件经营、旧机动车交易过户、汽车租赁、汽车检测、汽车报废解体,及其延伸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全部积聚形成一个完整的汽车服务产业链条,组建集约化、一体化的汽车服务集团。新集团运行,预计年底实现销售收入112.5亿元,实现汽车维修100万辆,完成旧动车交易过户35万辆。伴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北京正在向着“建设世界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首都服务业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速度扩大和提升,也必将极大地带动汽车服务业达到新的顶峰,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将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稳定经济增长”,顺应和满足首都“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的总体发展规划,在祥龙公司的领导下,在中央、市委、市政府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的越来越好的内外部环境中,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加大市场集中度、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提高运行效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做强做大、做精做优,“十二五规划”末期,努力使企业销售收入达到或超过140亿元,集团经营布局还将走出北京,努力成为行业的创新者和领先者,为首都汽车服务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共同为公司揭牌。

  结合了祥龙资产及汽修公司原有标志的祥龙博瑞标识当天也正式启用。顶端红色寓意祥龙资产的注入和对北京祥龙博瑞集团的引领,蓝色半圆与实心圆结合了汽车、车轮等元素,营造出不断前进,领航发展的轨迹,寓意以国际化视角,不断完善汽车服务体系,打造全产业链汽车服务新模式。标志又正如热情洋溢的招手,寓意北京祥龙博瑞集团传承原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等各原有实体的服务品质,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至诚服务。

  简要背景材料:

  2010年,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整合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北京祥龙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以47亿元总资产重组成立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京祥龙博瑞集团”)。

  由58年历史的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25年历史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等在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汽车服务业界都排名前列、实力雄厚并且在客户中享有很高声誉的名牌企业重组而成,此次重组可以说是强强联手,也使得新成立的北京祥龙博瑞集团立足于一个较高的起点展开它的新航程。

  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整合了原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的34家汽车品牌专卖店、以及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5条汽车检测线、2家报废车解体厂、7.5万平方米零配件仓库等优势资源,成为目前首都规模最大的汽车服务集团。其业务范围覆盖新车销售、维修保养、汽车检测、二手车整备、旧车交易、报废解体和汽车租赁等,立意率先在业内打造完整产业链式汽车服务新模式。

  根据汽车市场的发展需要,北京祥龙博瑞集团将在原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34家汽车品牌专卖店的基础上,适度扩建汽车品牌专卖店,形成全系列。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原有基础上,在北京市域范围内开办中、小型旧机动车交易(或二手车交易)分市场,加大业务覆盖面。在具备条件的地区组建钣喷中心,扩大专业化维修,形成专业化维修与常规维修协调发展的格局。

  在即将开始的十二五阶段,北京祥龙博瑞集团还将依托并借助国资委的资源整合,采用资产重组、资源置换、并购整合等多钟方式,集结北京市现有的汽车服务资源,将新、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现有品牌专营店以及与汽车服务相关的资源进行整合,发展汽车服务的全过程服务体系,形成汽车服务全产业链经营,发展成为全国汽车服务业领域中的一流集团。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