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修更名为祥龙博瑞 北京车市格局将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07:1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孙宇

    今天上午,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与花乡二手车市场正式合并组建祥龙博瑞集团,将形成国内唯一一家涵盖从新车销售到汽车报废全产业链条的汽车集团。

  原北京汽车修理公司拥有多个与汽车有关的“第一”。

今天起,“北京汽车修理公司”这个名字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

  据了解,北京祥龙博瑞集团总资产达47亿元。知情人士透露,“集团上市正在等待恰当时机”。

  记者追访

  整合资产 或为上市铺路

  据了解,祥龙博瑞集团占有祥龙公司总收入的86%,利润占祥龙公司总利润的60%,祥龙公司70%的资源在祥龙博瑞集团。

  近年来正值汽车经销商集团上市热潮,庞大集团已在A股排队多年。联拓集团不久前赴美上市“曲线救国”。现在祥龙博瑞整合大量资产是否也是为谋求上市铺路?

  祥龙博瑞内部知情人士证实了记者的想法。

  该人士透露,在汽车服务产业上,国有企业不如民营企业机制灵活,需要通过整合做大做强,集团上市正在等待恰当时机。

  北京汽车服务“航母”出炉

  记者了解到,祥龙博瑞集团意在“打造成汽车服务业中的大品牌”,原北汽修和花乡二手车市合并后,汽车服务业务将延伸至全产业链,消费者在祥龙博瑞集团下属4S店购车将获得包括购车和汽车后市场在内的全部服务项目。

  按照规划,祥龙博瑞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汽车品牌专卖4S店,逐渐形成全系列。在北京市域范围内开办中、小型旧机动车交易(或二手车交易)分市场,加大业务覆盖面。

  专家观点

  北京车市格局将改变

  汽车市场资深专家苏晖表示,原北汽修联姻花乡二手车市场是典型的强强联合,两者优势互补。

  苏晖分析,原北汽修旗下经销商可通过花乡二手车市在全国形成的网络上推广新车,花乡车市则可进驻4S店卖场,新集团涵盖汽车服务全产业链,又是国企,信誉保障是最大的卖点,这个国企航母的出现,或将改变京城现有汽车市场格局。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