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人眺望2011年 解读车界大佬的本命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7日17:19

  到底有没有本命年?汽车行业的本命年?属兔的汽车人的本命年?当我们将这个命题抛给沪上著名的易经、民俗专家裘红祥时,他说,天干地支的纪年方式属于古代人的智慧,后又掺杂入很多民间传说,今人不必纠结于有或没有。

  关于“太岁”的记载,可以参考《协纪辩方书》,上载:“太岁为百神之统,俗称年中太子。太岁主一年之祸福”,当一个人的生肖与这一年的太岁重合的时候,民间说法是到了本命年,他们认为这一年很可能会发生点什么特别的事情。

  时代的命运、个人的命运,是否真的与“以万物为刍狗”的天地星辰运动规则相关联?这依然没有办法证明。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汽车行业确实正行走在某个拐点上,他们从零开始,以模仿和合资起步,正踏上自主的梦想之旅,也该到了放眼全球的时候了。

  与之相关的,那些属兔的汽车人们,他们参与了上一个兔年、1999年中国汽车行业全面革新的年份之后,现在大多随着行业的走势站在了人生的新高峰上。放眼寰宇,心游四方,在参与到最辉煌的这一段历史后,他们同时也感到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当然,人人都期望好运。按照裘红祥的说法,好运很简单,就是能时时头脑清醒,活在当下,认得自己;反之,坏运往往就出现于一时的头脑混沌之后。

  大道至简。这话也适合已经走过了60年坎坷风雨历程的中国汽车行业,在整体的乐观情绪下,这样的冷静和清醒,尤其重要。

  解读车界大佬的本命年:

  低调不掩锋芒 胡茂元最有热情且最有耐力

  李书福这只蟹 感情充沛性格刚烈心地仁厚

  上海男人的另一面 丁磊春风得意轻松自得

  施泰德雄心万丈 文雅外表下藏着澎湃野心

  付守杰始终充满着热情 大刀阔斧推动变革

  水野泰秀性格强硬 搞怪老男孩面临新挑战

  李峰从销售王到决策者 追随者蜕变领先者

  任勇堪称最纯粹汽车人 成为忠诚的坚守者

  徐飞云的传承与革新 每个人都在创造历史

  来源: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