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5: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十、“前辈”滕伯乐

  2010年7月24日,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滕伯乐在北京阜外医院逝世,享年75岁。

  最后一次见到滕老,还是年初在外地的一次活动上,现在想来,当时的滕老依然精神矍铄,气色很好。没想到再次看到滕老的消息,就是滕老辞世的新闻。

  滕老长期从事汽车企业、汽车行业管理和汽车行业社团工作,为中国汽车工业奋斗了五十多个春秋。如今他与世长辞,老一辈的汽车人又少一位。正是因为有着像滕老这样的先辈不计荣辱、不计得失,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奉献出一切,中国的汽车产业才能有今天这样的规模。不禁想起付于武先生说过的一段话:“这一代汽车人让我们赶上黄金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是谁能赶上的,绕斌同志跟我是邻居,他说“汽车(年产销量)不干到100万辆,我死不瞑目”,但是他1988年去世的时候没有到100万,我们这一代人却赶上了。”

  每一位老前辈,都是中国汽车行业的瑰宝。逝者已矣,仅在此缅怀那些已故去的先辈们,我等后辈必不负先辈期望,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中心,必会是在中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