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盘点2010》之 车界十大“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2月14日05: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田禹

  四、“多面手”戈恩

  雷诺日产的最高行政长官卡洛斯·戈恩再次令业界侧目。在他的掌舵下,雷诺日产正踏上另一条道路。越来越多的连横发展,为戈恩增添更多神秘色彩。

  2009年年底,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来华时曾表示,雷诺希望在时机成熟的时候实现国产,国产基地可能落户广州花都。时间不长,雷诺国产的计划就有了新的进展。2月中旬,戈恩在法国表示,日产正在为雷诺进入中国市场的最终行动做准备。

  2010年初,戈恩拿出雷诺日产的技术与车型注入几近破产的俄罗斯伏尔加汽车,这个由雷诺日产与伏尔加组成的汽车组合体可以在几年后获得俄罗斯超过40%的份额,而俄罗斯有望在几年后取代的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通过交叉持股,形成产品与市场方面的互补,进一步削减成本,同时扩大销量,进入更多的市场。在戈恩进行这样的操作之初,曾备受质疑,直到日产汽车扭亏为盈。戈恩的操作被奉为神话。

  看好中国市场的戈恩曾提出,2012年之前,日产在中国要达到年120万辆的产销目标,占据市场份额10%。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全要看多面手戈恩如何出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